1000胜来得太迟?这不是德约第一个被拖延的纪录!

弈桑05-15 1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打入罗马大师赛决赛之后,德约科维奇也迈入了生涯1000胜大关,成为现役继费德勒和纳达尔之后第三位、公开赛时代第五位解锁这一成就的男球员!

FSwCxpEUEAUZxBb.jpeg

不过,目前德约距离纳达尔的1051胜还有些差距,由于两人仅差一岁,他想要赶上对手的脚步,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距离费德勒的1251胜,以及榜首康纳斯的1274胜,更是相差很远,要打破胜场数纪录会有很大难度。

另外,取得1000胜时的年龄,德约也是五人中最大的,现役中另外两位费德勒和纳达尔,分别是在33岁5个月和34岁5个月达成的,而德约下周就将迎来35岁生日,所以他的这个1000胜,要比想象中来得更晚一些。

其实,这已经不是德约第一个被“拖延”的纪录了,在2020赛季,他本有希望打破费德勒保持的310周世界第一纪录,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巡回赛停摆,世界排名体系也冻结了长达五个月之久,最终直到2021年3月8日,他才将这一纪录收归己有。

同样是在2020年疫情期间,温网成为唯一未能举办的大满贯,而作为卫冕冠军的德约,本来非常有希望实现三连冠;当年美网,刚在热身赛辛辛那提大师赛夺冠的德约,同样成为夺冠最大热门,却在第四轮对阵布斯塔时,因为误击线审被直接判负。

当然我们永远无法肯定,如果那五个月没被“偷走”,如果在美网没有发生意外,德约一定能夺得那两个大满贯冠军,就能铁定稳居世界第一宝座,但从当时的情形来看,他确实有非常大的机会,于是直到去年温网,德约才追平了费纳的20冠纪录。

然后就是今年澳网,由于签证问题被取消参赛资格后,德约错失了成就十冠王的机会,同时也成全了纳达尔的21冠。虽然无法保证参赛就能夺冠,但基于过去的辉煌战绩,而且从来没有在澳网输给过纳达尔,所以如果能参赛,德约率先拿到21冠的机会显然更大。

缺席整个澳洲赛季,也直接导致在今年二月底,德约将世界第一拱手让给了梅德维德夫,让后者成为了18年来第一位非四巨头的球王。如果德约能够在澳洲参赛,这件事大概99%以上不会发生,因为年初他对梅德维德夫的领先优势有将近3000分!

同样因为无法入境的问题,德约也缺席了三月的北美“阳光双赛”,整个第一季度,他只打了三场比赛,赢了一场球,而原本澳洲和北美是他成绩最好的地方,否则这个1000胜在前三个月应该早就达成了。

当然,一定有人会说:不能在澳洲和美国打球怪不了别人,只是德约自己太“作”。我们无意去讨论这件事谁是谁非,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不是因为疫情产生的这些规定,德约在澳洲一定不会有那样的遭遇,也一定能去参加“阳光双赛”。

大满贯数量、世界第一周数,再加上胜场数,德约的所有这些重要纪录,几乎都被“意外”拖延了,即便如此,在即将迈入35岁关口的时候,他依然在继续朝着更多新纪录前进,早已习惯于“逆天改命”的他,还能迎来多少个里程碑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