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锐评哈登:76人交易很糟糕 没罚球他场均18分

白亼05-15 12: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全明星赛之后,伤病初愈的哈登为76人披挂上阵,他和恩比德打出了一段甜蜜的蜜月期,甚至有人用“新时代OK组合”的响亮名号来称呼费城的这对内外线搭档。可是在短短的三个月之后,海市蜃楼被东部半决赛出局的现实给击垮,哈登在过去季后赛生死战之中的表现,让人大失所望。可是对于了解哈登的人来说,这一切似乎已经不再让人感到意外。

现在回想哈登与西蒙斯的这笔交易,至少从当下来看,没有一方敢说自己是绝对的赢家。近日,火箭名宿麦迪也接受了一档播客节目的采访,他表示76人得到哈登的交易决定,是相当糟糕的。“实际上,我认为那是一笔糟糕的交易,我觉得篮网在那次交易中赢了。在那之前,恩比德表现很好,76人那会儿状态也很好。哈登是一个出色的得分手,还是一个组织者。但在我看来,他有些慢了下来,他已经无法摆脱防守者了。我不知道这到底是为什么,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受伤了。在我看来,他不是以前那个哈登了。”麦迪说道。

“在那笔交易前,76人的化学反应很好。恩比德竞技状态出色,他身旁有库里那样的出色投手。我觉得他们缺失的部分是哈里斯。如果你给他超过一亿美元的合同,那家伙得提升自己。那我们为什么要去引进一个像哈登这样的球员,我们给了你1亿美元啊。你可是顶薪球员啊,帮我们扮演好那个角色吧。我们的大个子一直在做好他的工作。”

微信截图_20220515121657.png

打开了话匣子之后,麦迪继续对哈登开炮,表示即便是哈登巅峰时期,高效的得分也是来自于规则的加成。

“规则帮助哈登成为那个哈登,因为你没法干扰他的三分,不然就是一个犯规。在我那个年代,那都不算犯规的。你仔细想一想,运球、运球、运球,然后后撤步三分,你觉得一个聪明的防守者防不住这个吗?我只是说他的很多分数来自罚球,让我们这么说吧,如果他没有得到那些哨子,他很可能场均得到18分。”麦迪说道。

作为76人后场的绝对组织核心,哈登在系列赛G6所展现出的侵略性,或许甚至不及去年的西蒙斯。全场比赛他仅完成了9次出手得到11分,最后两节长达2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哈登仅仅完成了2次运动战出手,均来自三分线外,且全部打铁。

在ESPN的节目中,美国篮球著名评论员史蒂芬·A·史密斯谈到了哈登。“G6这场比赛,哈登打得太差了,打得太糟糕了,看起来几乎像是故意的,我们静下心来想一想,哈登过去曾经连续三个赛季场均得到30分,五个赛季场均至少得到29分,可能有连续八年或者九年场均至少得到27分,你怎么能从这种级别的球员,突然变成了生死战,下半场只出手2次的球员呢?我们不是在探讨几投几中的问题,我们就是在单纯讨论出手次数”史密斯说道。

微信截图_20220515121704.png

“有什么NBA历史上的超级得分手,是无法在季后赛生死战下半场完成两次出手的?你绝对不可能这样做,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来告诉你,因为在比赛结束之后,当谈论到里弗斯的时候,哈登说自己没有任何评论,他觉得他不希望里弗斯继续担任76人的主教练,我觉得哈登过去一直有听到76人可能追逐丹特尼的传言,他很期待这种可能性。”史密斯认为,哈登是在故意演里弗斯。

的确,虽然说哈登时期的火箭没有能够在季后赛中取得突破,但是不可否认,丹特尼的体系让哈登成功完成了像控球后卫的转型,成为了一位足以统治联盟的超级双能位,二人之间的关系,必然是相当亲密。可是现实情况是,虽然哈登渴望丹特尼可以接过76人的主帅教鞭,但以他在本赛季所打出的个人表现,可能很难说服球队裁掉里弗斯。

根据此前美国媒体的报道,里弗斯目前依然有长约在手,不会被76人解雇。一名76人高层人士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里弗斯下赛季将继续执教76人。“我不担心我的工作问题,我认为我的工作很出色。我竭尽全力将球队带到了这里,当我来到费城的第一天,没人觉得我们能走到现在,今年同样如此。追求总冠军是这份工作最好的部分,我知道那是什么感觉,我们的目标从未改变,我想要再感受一次,什么都没有改变,没人能保证你在来到球队的第一年就会赢,或者第二年就会赢。”里弗斯说道:“我们的球迷渴望冠军,他们和我、和我们的球员一样渴望,追求完美的过程,我知道那种感觉。”

微信截图_20220515121838.png

和去年季后赛不同,里弗斯在球队出局后接受采访时表示,76人不敌热火并不是哈登一个人的问题,不过进入到今年休赛期,费城必须要针对阵容进行调整和改善。“我们必须要改进阵容,我们必须要改进阵容,我们必须要改进阵容。”同样一句话,里弗斯强调了三遍。

谈到休赛期的阵容构建,76人最先需要明确的,就是究竟是否要以顶薪留下哈登。根据此前美国媒体的报道,在此前被交易到76人时,哈登就曾做出过续约的承诺。可是从现在来看,需要深思熟虑的变成了76人管理层。很显然,以本赛季的表现来评估,哈登不太可能拿到一份顶薪合同。

“现在联盟中没人相信76人会给哈登一份顶薪提前续约合同,现在的问题是哈登本人要做出什么选择,他是打算执行自己4736万美元的球员选项再打一年,之后再看。还是会效仿保罗去年与太阳签下的4年1.2亿美元合同?如果他效仿保罗的做法,那球队就可以腾出薪金空间,并较长时间将实力保持在争冠水准。据我所知,76人管理层会在今夏做出行动,他们肯定会调整阵容。”ESPN记者文霍斯特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说道。

不过就目前而言,继续延续合作,是双方共同的夙愿。“我在这里的情况、处境非常好,明年我们会努力争夺冠军。我会尽一切努力去争冠。”哈登说道。另一位76人高管则表示,球队的计划就是续约哈登,就是要寻找让他融入体系的方法。对于76人来说,他们的考虑问题的出发点,并不应该放在哈登的身上。遭遇决策挣扎时,想想正打出MVP级别表现的恩比德,想想如何才能把握住他的巅峰期,或许可以帮助管理层更好地进行决策。这里是2022年的费城,而不是2017年的休斯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