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蒙德告别季:后哈兰德时代,谁来替代哈兰德?

杨子江05-15 09: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对于哈兰德而言,这是一场完美的告别赛:球队逆转,自己又有一球入账。但属于哈兰德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多特蒙德球迷更关心的是,后哈兰德时代,球队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阿德耶米会完美的替代哈兰德吗?

1240669990-612x612.jpg

球场依旧爆满,或许多特蒙德球迷想用这种方式告别哈兰德。当然,这不仅仅是哈兰德一个人的告别赛,体育主管佐尔克、老队长施梅尔策都将离队,南看台为佐尔克打出了送别的巨幅TIFO,并配以文字:一朝鲍鲁西亚人,永世鲍鲁西亚魂。再加上希茨、雷尼尔、维特塞尔、扎加杜、蓬格拉契奇和比尔基的离开,下赛季的多特蒙德多少让人有些面目全非的感觉。当然,如果你是一名多特蒙德球迷,你必须习惯这一切的发生,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离别”注定是这支球队在近几个赛季的主旋律。

两年半的时间,哈兰德总计为多特蒙德奉献了62粒联赛进球。寻枪?哈兰德的替代者?对于其它球队来说或许是个难题,但似乎多特蒙德就没为此烦恼过,从巴里奥斯、莱万到奥巴梅扬再到哈兰德,多特蒙德从来都没缺少过好前锋,即便连巴舒亚伊和阿尔卡塞尔这样的过客,也在多特蒙德锋线上有相当出彩的表现。

1240672248-612x612.jpg

至于刚刚引进的阿德耶米,连他自己都否认自己会成为哈兰德替代者,“这与我在加盟萨尔茨堡一线队的情况很相似,巧合的是,我又被认为是哈兰德的替代者——但我想排除这种可能性,因为我是一名完全不同的球员。”多特蒙德在关注阿贾克斯的阿莱,不过难度很大,最新的消息是多特蒙德锁定的第一中锋人选是兰斯的19岁小将埃基蒂克。这名法国小将本赛季22场法甲贡献了9球3助。即将接班佐尔克体育主管职位的凯尔说:“我们需要高度的稳定性,使我们更有竞争力,速度在现代足球中很重要,可我们也需要一定的身体素质。”从“转会市场”的数据来看,多特蒙德想得到埃基蒂克,要面临英超新贵纽卡斯尔联的竞争。

马特乌斯在天空台评价多特蒙德这些年的表现时说:“多特蒙德始终在打造一个强大的锋线体系,这是由两个原因决定的:首先,球队并没有相对稳固的后防线作为支撑;其次,多特蒙德需要这种疯狂进攻的打法,使得自己的球员能获得一个好身价。”

1240672749-612x612.jpg

穆科科第84分钟的进球,将马加特的柏林赫塔踢进了保级附加赛,只可惜这名被视为德甲最璀璨新星的年轻人,在多特蒙德却似乎没有立足之地,否则多特蒙德根本无需再寻找什么新中锋。穆科科在社交媒体上也流露了去意,他发文称:“度过6年美好时光后我必须离去,感谢所有人。”之前他还发过类似的文字,不过这些文字已经删除。

穆科科在罗泽手中并不受重视,本赛季只首发过一次,绝大多数时候扮演的是垃圾时段的替补,或许罗泽本场比赛也希望他充当这一角色,谁知道穆科科“不识趣”地破坏了场上的默契。穆科科还没有收到德甲方面的报价,租借是不可能的,因为他的合同2023年到期,租借完就有借无回了,除非是续约后的租借。《阿斯报》报道说,皇马为穆科科出价2000万欧元,知道有这消息就成了,没人把这消息当真,除非皇马真的吃错药了。

FSviR6CWAAMP6Z3.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