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塔图姆最佳一战,勇士晋级谁记首功?

管维佳05-14 23:43 体坛+原创

塔图姆统治比赛,末节砍下16分帮助凯尔特人将系列赛拖入主场抢七;G6一战,汤普森30分逆境带队,卢尼22板改变局势,勇士淘汰灰熊晋级西决。

听本期播客:塔图姆生涯最佳一战,谁是勇士晋级西决的首功之臣?

e551757b-80a6-432a-9a10-2dac13d6ecf0.jpg

殳海:好~各位好!欢迎来到《体坛篮球秀》~!今天有两场非常激烈的NBA季后赛——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和密尔沃基雄鹿队的东部半决赛G6以及孟菲斯灰熊队和金州勇士队的西部半决赛G6(详情请至音频收听)!本期邀请到的第一位嘉宾是“波士顿花园|凯尔特人球迷电台”台长季孟年!就从东部这场球开聊,先来采访一下季台长,作为凯尔特人球迷,你的赛前预期是什么样的?赛后的心情又是什么样的?

季孟年:赛前的预期就是觉得今天能赢球,赛后的心情就是觉得凯尔特人没有令大家失望,相较于上一场的遗憾失利,他们在此役更好地把握住了机会,把比赛重新带回了波士顿!

殳海:嗯嗯,就我个人的观感,我会觉得凯尔特人在这组系列赛当中打得更有针对性,首先在进攻上,如果雄鹿那边的布鲁克·洛佩斯登场,凯尔特人正好趁着罗伯特·威廉姆斯不在,空间感还是不错的,所以他们今天在开场就投中了很多的三分球,季台长,你觉得大洛佩斯在场就是凯尔特人的一个机会吗?布登霍尔泽到了G7会更加坚决地弃用大洛佩斯吗?

微信图片_20220514233546.jpg

季孟年:我觉得这事儿两说吧,一方面就是大家打到这个份儿上,其实对于各自的打法都已经非常了解,既然你大洛上,你肯定就是收在里面,那我肯定就是要多出手三分球嘛!凯尔特人本场的前15分就是5记三分球,而且我感觉从常规赛到季后赛以来,雄鹿在换防上就不是那么稳定,所以说,我认为对于布登霍尔泽而言,接下来在“抢七”也会是一个两难的选择,毕竟“大洛蹲篮下”是他们之前那么多年一直坚持的篮球哲学,本赛季由于大洛伤病很多,雄鹿打了很多换防,但效果好像并不是特别好,更何况凯尔特人这边并不是内线不能投。

殳海:那么在防守端呢,我觉得通过这些比赛,大家能够慢慢了解到凯尔特人的防守意图到底是什么,他们还是想把更多的雄鹿球员拿到比赛以外,尽可能让对方在进攻上没有太多的存在感。

季孟年:我觉得凯尔特人在下一场应该不会有太大改变。面对凯尔特人这样的防守,字母哥能够打出这样的表现,“谁是联盟第一人”已然不用讨论,只不过雄鹿的其他球员们有些回应不上。

殳海:毫无疑问,杰森·塔图姆今天打出了他在本轮系列赛的最佳一战,而且呢,仿佛是有渐入佳境的趋势,说实话,虽说塔图姆在过去两场的得分都在30+,但以我个人的观感来讲,我觉得还是有很多的可挑剔之处,当然了,就整场比赛去看,塔图姆打出了咱们期待之中该有的样子。

微信图片_20220514233125.jpg

季孟年:没错,随着塔图姆对于对方防守习惯的进一步了解,他在进攻上也更敢打了,尤其是利用自己的身高,然后通过背身创造了一些篮下的投篮空间,看到这些画面,我还是挺欣慰的!

殳海:这场比赛大概就先聊这么多,最后再提一下西部那场球,经历了三节半的鏖战,最后甩掉了灰熊,完成了本轮系列赛的晋级,率先挺进到了西决之中!本期邀请到的第二位嘉宾是“勇无止境|勇士球迷电台”台长董倡硕!董台长,你认为谁是勇士今天这场的首功之臣呢?是G6汤,还是凯文·卢尼或其他人?

董倡硕:还真挺难选,虽说克莱·汤普森的表现很棒,但我认为是卢尼,他扮演了奇兵的角色,尤其是在篮板球方面。

殳海:好的,期待勇士接下来的表现!行吧,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啊,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收听,咱们下期《体坛篮球秀》再见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