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个内双杀萨巴伦卡 斯瓦泰克罗马豪取27连胜

弈桑05-14 21: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还有个能打的吗?现在每当斯瓦泰克比赛时,这大概就是围观群众们的真实心态,在WTA1000罗马站半决赛,这位世界第一仅用了不到70分钟,便以6比2和6比1横扫3号种子萨巴伦卡,豪取27连胜!

543ace57gy1h286j8qj6vj21c20u0jxo.jpg

前两轮面对阿扎伦卡和安德莱斯库时,斯瓦泰克第一盘都表现得有些挣扎,而今天她则是吸取了过去两场的经验,从一开始就牢牢掌握着主动,每一盘她都是三次破发得手,而自己只是在开局阶段被破过一次。

在三周前的斯图加特决赛中,斯瓦泰克曾以两个6比2击败过萨巴伦卡,而在本场比赛之前,萨巴伦卡就表示,上一次惨败错在打得太冒险和激进,所以这一次她希望可以和对手形成更多相持,然后再伺机寻找机会。

不过,面对斯瓦泰克带有强烈旋转,同时稳定性又高的正拍击球,想要形成相持本身就没有那么容易,所以萨巴伦卡发现在改了B计划后,依然无法收到理想中的效果,于是越打越没信心,第一盘中段她就开始显得有些垂头丧气。

屋漏偏逢连夜雨,来到第二盘中段,萨巴伦卡的身体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在艰难保发1比4落后时,她申请了防护员进场按摩。比赛重新开始后,斯瓦泰克的手感有些凉掉,送出了一个破发点,但随后她还是惊险保发。

再次浪费机会后,萨巴伦卡的心理防线彻底崩塌,接下来非保不可的一局还是被破了,全场比赛她送出了多达31个非受迫性失误,是对手的两倍还多,看来就算想要发放弃自己熟悉的高风险打法,她依然无法控制失误的数量。

更可怕的是,在制胜分方面,萨巴伦卡也只有8个,几乎只有对手15个的一半,整体情况就是攻也攻不出去,防更是防不住,足以想见她在比赛中有多么崩溃,而这也正是斯瓦泰克此刻,特别是在红土上最强的地方所在——攻防兼备。

在通往罗马决赛的路上,斯瓦泰克总共只丢了17局,过去25年中,仅有三位选手比她丢的局数还少:小威10局,克里斯特尔斯13局,以及辛吉斯15局,而这些选手都是多项大满贯得主。另外此役过后,斯瓦泰克也追平了小威在2015年马德里创造的27连胜纪录。

接下来,2000年以来摆在斯瓦泰克面前的,只剩下最后“三座大山”:2000年大威的35连胜,2013年小威的34连胜,以及2008年海宁的32连胜。斯瓦泰克想要追平大威的35连胜纪录,就必须从现在一直赢球到拿下法网冠军!

不过对于此刻的波兰姑娘来说,这显然并非一个不可企及的任务,因为她几乎打遍了天下无敌手,现在WTA的终极悬念已经变成了:谁来阻挡斯瓦泰克?去年在罗马决赛,她就送双蛋血洗了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那么今年呢?

斯瓦泰克决赛的对手,将在贾巴尔和卡萨金娜之间产生,如果贾巴尔能够晋级,这可能是大家最想见到的一个结果,因为上周她刚刚在马德里夺冠,可以说是此刻在红土上唯一可能威胁斯瓦泰克的人,就让我们拭目以待这场焦点战能否最终成行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