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普森G6神迹撑起前三节 库里嘴哥末节将胜利收割

董倡硕05-14 1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西部半决赛第五战,比赛尚未结束,灰熊队在主场已经拿到了超过50分的领先优势,在莫兰特伤停的情况下,将勇士钉上了耻辱柱。暂停期间,联邦快递中心想起了灰熊表示性的“Whoop that trick(暴揍他们)”的战歌,球迷们挥舞着手中的毛巾,将现场气氛推至高点。在DJ带动性十足的节奏之下,追梦格林也挥动起了手里的白色毛巾,跟着灰熊的球迷们一同摇摆,库里站在一旁,也咧嘴笑出了声。而在画面的角落里,汤普森看了眼嗨起来的格林,无奈地摇了摇头,神情冷峻严肃。下一场回到主场迎来G6,汤普森知道这是属于他的舞台。

这轮系列赛前五场,汤普森的进攻感觉相当糟糕。过去的五场比赛里,汤普森命中率仅有可怜的38%,三分线外的效率更是低至29.3%。在出手的自信心上,我们无需为汤普森而担忧,可如果无法打出足够高的效率,疯狂的出手只会更快地增加球队失血的速度。可在系列赛第六场比赛开始之后,汤普森向世人证明,即便他连续遭遇十字韧带和跟腱撕裂的重伤,即便他阔别季后赛已有千天,可那个无所不能的G6汤,仍然能够在绝境之中,成为勇士队的救世主。

前两场比赛,因为进攻失误过多的问题,勇士往往在开局阶段就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G4尚能靠库里的末节发挥逆转取胜,G5干脆吃下了一场39分的耻辱惨败。对于勇士来说,抓好开局,就是获得胜利的保证。在前三节库里和普尔手感极其糟糕的情况下,汤普森成为了大通中心唯一的主角。比赛刚刚开始,进攻果决且凌厉的汤普森就用火热的投射手感接管了比赛。仅仅在第一节比赛里,汤普森便5次出手4次命中,三分线外更是3投3中弹无虚发,帮助勇士掌握主动权。

FSsa1bGXsAEl8bu.jpg

当然,赛季21胜6负的无莫熊并非浪得虚名。在没有莫兰特的情况下,这支球队打得更加整体,更加团队。此役,狄龙·布鲁克斯和沉寂已久的贝恩成为了灰熊进攻线上的尖刀,频繁利用三分球和突破之后的杀伤,为勇士制造麻烦。而在进攻端,能够匹配上对手火力的,仍然只有汤普森一人。第二到第三节,库里和普尔疯狂打铁,库里和格林俩人还在用失误折磨勇士,球队处境相当危急。在球队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之前,是汤普森在前三节靠一己之力,支撑起球队的侧翼输出。前三节比赛,汤普森一人独得27分,死死咬住灰熊。到了最后一节,汤普森终于等到来了库里和维金斯的爆发,彻底将胜利收割。“你们在这里采访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你们知道克莱在G6会有什么表现。要称赞克莱,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得分,他还有8个篮板以及对于贝恩的防守。”勇士代理主教练布朗在赛后说道。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自2016年以来,汤普森一共打过6场系列赛G6,场均得到27.8分,以54%的命中率投进5.8个三分球。今天,汤普森22投11中,三分线外14投8中,得到30分8板8助攻,用又一场华丽的表演,让G6汤的神奇更显伟大。“今晚与灰熊是场持久的恶战,明天我们会有应得的休息时间,我们会把握住这些休息时间的。虽然今天不是G7,但我们打得有一种G7的感受,我们需要拿下这场胜利,我们值得获得几天的休息时间。”汤普森在赛后说道:“老实说,我觉得我的状态好多了,在G6爆发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今晚让我想起了过去的几年,无论是这支球队还是我自己都经历了很多。说实话,我一整天都感到忐忑不安......但最终享受到了乐趣,我今晚真的非常开心,为这支球队感到骄傲。接下来,我们会好好休息几天。我们会观看太阳与独行侠的抢七大战,看看哪支球队能够进入西部决赛,我们会为此做好准备。我现在就是享受胜利,然后保持饥饿感。”

“他的发挥太棒了,他没有辜负他的名声。每当我们在关键比赛中需要他时,他总是会站出来。我们都非常高兴看到‘G6汤’出现了,他做到了。”本场比赛拿到22个篮板球的卢尼在赛后说道。“我们不是歌手,我们不是演员,年纪大了之后,我们就没法在最高级别的舞台打球了。所以在我有机会的时候,就是要珍惜每一刻。”从言语之中,你能体会到汤普森对遗失的两年时光的无奈,以及对未来的珍视。

FSsUB8YX0AADQHg.jpg

当然了,聊到赢球的功臣,本场比赛不得不提维金斯。和灰熊的这轮系列赛,维金斯通过积极的防守在展现自己的运动天赋。佩顿伤停之后,如果用综合性的表现来说,维金斯必然是六场比赛里勇士在篮板拼抢和个人一对一防守中表现最好的球员。防完莫兰特防贝恩,琼斯打出来之后,赛前还主动向教练组提出要全场领防琼斯,侵略性满满。维金斯和卢尼是勇士队最安静,但是在拼抢上存在感最强的球员。第四节在狄龙命中后撤步三分之后,勇士还落后着1分,维金斯的攻防表现完全逆转了场面和局势,一个空位三分,一个抢断暴扣,再加上对布鲁克斯的成功单防,帮助库里命中转换三分,打出一波7比0的攻击波,直接奠定胜局。如果G6评选本场最佳2分钟,那这三个回合的嘴哥当之无愧。“我就知道他会站出来。打出一场优秀的比赛。他在攻防两端都很出色。”格林说道。

“安德鲁非常特别,他对我们来说是个非常棒的球员。如果没有他我们不会达到现在的高度。”汤普森说道:“我从跳球的那一刻就相信他。”本场比赛,维金斯18分11板3封盖1抢断,三分命中率高达60%。

最后,勇士能够在末节锁定胜局,库里功不可没。前三节比赛,勇士核心的发挥并不算太好。20投6中,三分12中3,不仅有一些低级的失误,甚至出现了轻松上篮不进的情况。前三节比赛可以说是蹭了汤普森、卢尼和维金斯的局势。不过到了最后5分钟,还是靠着库里的两记三分球锁定了胜局,第四节比赛,库里判若两人,7投4中,三分5中3,8分钟+12。今年季后赛,库里无疑是整个联盟里第四节最硬最稳的球员。在本赛季季后赛出场次数达到4场的球员里,库里在第四节场均得到9.5分,力压塔图姆和莫兰特,排名全联盟第一。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53.8%和42%。到了决胜时刻,库里还是勇士最值得相信的那个人。就是未来勇士如果想要在西部决赛和总决赛里走得更远,库里还需要在常规时间增加自己的侵略性,减少低级的失误。

赢下这场比赛之后,勇士以4比2的大比分,在时隔三年第一次重返季后赛的情况下,就进入到了西决之中。这已经是勇士过去8年,第6次进入到西部决赛了。换句话说,过去8年,只要勇士能进季后赛,就必进西决,这套班底的实力和稳定性不言而喻。接下来,勇士将会迎来宝贵的休息时间,静静地去等待太阳和独行侠之间的抢七结果。“杀入西决绝对是非常特别的。永远不要把这当成是理所当然的。”库里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