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G6的汤普森如约而至 金州海风扬起勇士旗帜

王子健05-14 18: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王子健旧金山报道

看球的时间长了,人们便好像会不自觉地将球员们抽象化、符号化。就好像谈起库里就会想到三分,谈到克雷就会想起他在系列赛第六场发威的惯例,谈到追梦格林就会出现情绪的起伏——有人爱他,而更多的人恨他。只有在某些特定的时刻,比如今晚,我们才得以连通和这些球员之间心灵的桥梁,短暂地与他们共享生命的温度。

自从克雷在今年复出后,他和库里以及格林总是在一起在赛前进行投篮热身。克雷的头上依然戴着发带,这是他在过去两年康复训练期间养成的习惯,他相信这能给他带来好运气。穿着一身蓝色训练服的克雷面无表情地走到库里身边,沉默无语地开始运球投篮,只有在偶尔投丢时才会皱起眉头撇一下嘴。

格林就坐在他俩不远处,把连帽衫套在头上,准备加入两个老伙计。再过几个月,勇士三巨头并肩作战的第十个年头就将到来。他嘴角边的胡须已经有些泛白,右眼旁缝针留下的伤痕依稀可辨,脚上军绿色球鞋的白色中底上写着“安息吧AP”——这是他纪念几日前刚去世的老友的方式。素来大嘴的格林,此刻显得无比沉默。

微信图片_20220514183124.jpg

有人说第六场是勇士的必赢之战,一旦落败,去孟菲斯打第七场将会凶多吉少。来到现场的观众可能也是这么想的,今天的比赛现场充满了赛季最后一场的能量。这是一个周五的傍晚,观众们很早就来到了场馆,自发的呐喊在匆匆往来间此起彼伏。大屏幕上,格林出现在季后赛暖场视频里,听到“金色血统”的口号,黑暗中的观众席爆发出了巨大的声浪。屏幕熄灭,音乐停止播放,球馆里只剩下了观众停不下来的声浪。

带着这股能量,库里、克雷和格林包揽了勇士开局的所有得分。克雷找到状态,愈战愈勇,他在连中三记三分后不住地点头,一直严肃的脸上露出了神秘的微笑。又中一记三分后,克雷不再掩藏自己的心情,他用力地挥了挥拳头,露出了寒意逼人的杀气。也许今天来到现场的真的是传说中的G6汤,也许是他自己对接近三年前那次总决赛第六场受重伤离场耿耿于怀。克雷的眼里燃起了火焰,那是一种写满了渴望、坚毅、顽强的眼神。

系列赛第四场,布鲁克斯第一次面对愤怒的旧金山观众,他的彻底迷失堪称拖垮灰熊的最大卧底。今天的比赛,狄龙·布鲁克斯终于习惯了聒噪的嘘声。依靠他的连续发挥,灰熊得以在上半场咬住比分。痛恨布鲁克斯的主场观众们今天依然没有放过他。第二节末,库里在一次篮板争抢中被布鲁克斯推出了场外,敏感的观众们纷纷起立,嘘声铺天盖地地袭来。大屏幕回放显示,布鲁克斯有一个明显的推人动作,铁证如山更让观众们怒火中烧。看台上,有激动的球迷伸出了腿,比划着踢人的动作,不知是想抗诉布鲁克斯的危险动作,还是威胁要和他亲身肉搏一番。很快,裁判做了结案陈词,布鲁克斯领到一级恶意犯规。

微信图片_20220514183132.jpg

让比赛始终僵持的,除了灰熊的火力,最重要的恐怕还是勇士自己的失误。前三节比赛,勇士不断出现低级失误,屡屡将球直接扔到界外,仅格林一人就有4次失误。格林在上场比赛结束后更新了自己的播客节目,他谈到球队需解决的首要问题就是失误,现在看来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

主队如此粗心大意,球迷们的心情也产生了巨大的变化,从起初的遗憾,到不满,最后发展为了愤怒。第三节勇士连续三个回合失误后,罕见地,对主队的嘘声在看台上响起:大家可以接受失败,但不能接受如此的漫不经心。遭到自家球迷批评,勇士仿佛如梦初醒,他们在前三节失误了足足16次,这在第四节仅发生了一次。

除了克雷外,勇士其他队员在前三节的发挥算不上好,比分一直到第四节中段依旧在交替上升。但到了最后时刻,仿佛每一位勇士队友都顿时开了窍。威金斯接连完成三分和抢断快攻扣篮,库里连续命中三分,比亚当斯小一号的鲁尼连续抢到前场篮板,克雷接球命中了决定性的三分。看到皮球穿网而过,库里高高地举起了双手。激动的克雷同样举起双臂,一路奔跑来到灰熊替补席,他用力地向观众比划着“6”的手势。他的动作带着一股强烈的能量,他眼中的火焰也燃烧得愈发旺盛,仿佛恨不得把自己扔进观众席。见到如此激动的克雷,有观众露出了大大的笑容,有观众的眼里噙满了泪水。大家都明白了,从前的那个克雷,在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后,正在用属于他的方式,宣告自己的回归。

胜利属于勇士队,欢庆已经开始。走出场馆,音乐和笑声一路相随。汽车驶上高速公路,前方的车摇下车窗,从左侧伸出了一面勇士的旗帜。微凉的海风把旗子捧起,它一路前行,渐渐消失在浓浓的夜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