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官宣:2023亚洲杯不在中国举办 将易地举行

黑嘉丽05-14 15: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5月14日,亚足联官方宣布,由于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原定于2023年进行的第18届亚洲杯不会在中国举办。

004gwRSDly8gzgjtopwz6j60u00u040c02.jpg

第18届亚洲杯原定于2023年6月16日至7月16日在中国举办,这也是中国继2004年后第二次承办亚洲杯。共有10个城市承办赛事,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和苏州。

这其中的一些体育场已经建造完成并投入使用,比如成都的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足球场,已经在今年初举办过了2021中国足协杯的决赛,场地等各方面条件得到了一致认可。而原定的开闭幕式场地——北京工人体育场,预计于今年12月份竣工交付。

亚足联官网称,由于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亚足联被中国足协告知不能举办2023年亚洲杯。即便如此,亚足联依然给予中国方面很高的评价:“在筹备期间,亚足联与中国足协和2023年亚洲杯中国组委会(LOC)密切合作,实现了几个里程碑式的目标,包括去年发布的赛事会徽和新建成的上海浦东足球场的揭幕。”

微信图片_20220514151907.png

亚足联同时宣布,关于未来谁来主办2023年亚洲杯的相关细节,会适时地进行公布。

微信图片_20220514152651.png

随后,亚洲杯中国组委会官方也发布公告,确认了这一消息:“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原定于2023年6月16日至7月16日在中国举行。受疫情影响,中国组委会当前难以对明年的亚洲杯按完全开放模式办赛作出承诺和安排。经亚足联、中国足协和2023年亚洲杯中国组委会共同商议后决定,本届亚洲杯足球赛将易地举办。新的比赛地点将尽快确认。在此,我们对亚足联、各承办城市和社会各界对前期亚洲杯筹备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