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弃将欲会合穆里奇未果 难回中超更想闯荡巴西

王晓瑞05-14 12: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与河北队已经合同到期的葡萄牙籍前锋若奥·席尔瓦,最近正在巴甲升班马阿瓦伊试训,不过他并没有得到一份心仪的合约,日前,阿瓦伊俱乐部已经通知席尔瓦,不会与他完成签约,理由是无法符合球队的战术需求。而从目前来看,若奥·席尔瓦也不打算回到河北队效力,即使后者将在中超第一阶段以全华班阵容出战。

hb.jpg

身高1米89的若奥·席尔瓦出道成名甚早,20岁时,他就与英超埃弗顿签约三年,虽然此后经常被租借至一些小俱乐部,但在葡超和意乙,他曾多次有过单赛季进球数接近10粒的佳作。2019年,席尔瓦转会至南通支云,自此开启个人的中国生涯。上赛季他在中甲淄博蹴鞠、中超河北队都曾有过效力,但实战表现并未让人眼前一亮。由于当时与河北队只是签署了一份半年合同,在1月上旬联赛结束后,席尔瓦便从广州飞回葡萄牙。期间,因为河北队在季前准备期一直没有寻觅到新外援,外界也曾寄望若奥·席尔瓦可以驰援上半赛季,但据了解,双方之间并未对此有过进一步的沟通。

一个不为人知的因素在于,若奥·席尔瓦刚在最近完婚,妻子是位巴西人,加上自己能说葡萄牙语,所以,他的本意是想涉足巴西足球。为此,席尔瓦从今年1月就在巴甲、巴乙找队,结果是与穆里奇所效力的阿瓦伊俱乐部取得联系。阿瓦伊队上赛季还在巴乙征战,最终是以2分优势夺得赛季第4名完成升级。而在新赛季巴甲前5轮,阿瓦伊队犹如一匹黑马令人惊叹,该队总共拿到10分暂列第三,,这其中穆里奇出场4次、打入2球。

都是来自中超联赛,若奥·席尔瓦对于加盟这支巴甲黑马还是很有自信。两周前,他抵达雷萨卡达体育场(阿瓦伊队主场,位于巴西圣卡塔琳娜州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开始跟队训练,不过,由于太长时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若奥·席尔瓦的身体状况比较一般,最终,该队主教练爱德华多·巴罗卡并未向他提供合约。爱德华多·巴罗卡认为,目前在阿瓦伊队前锋线上,可谓好手如云。除了穆里奇,还有罗慕洛、比索利等优质射手。而且就在上一轮巴甲,比索利和穆里奇还都相继取得入球。对此,阿瓦伊俱乐部宣称,“若奥·席尔瓦并不符合球队需求,一线队现在已经拥有与他风格特点相似的球员。”而事实上,在试训两周的过程中,若奥·席尔瓦也没有与俱乐部商讨合同细节,甚至连薪水问题都未曾予以提及。

另据了解,若奥·席尔瓦现在也无太多想法回到中国。一是中超、中甲转会窗已经关闭,二是考虑到家庭因素,还是希望能在南美或者欧洲闯荡。再有,河北队如今也把注意力集中到内部挖潜。俱乐部此前曾有考虑:着眼于8月1日的夏季转会窗开启出手引援,但即便是在外援层面有所动作,若奥·席尔瓦恐怕很难再次得到相中。实际上在上赛季中超最后三轮比赛,他就已经彻底淡出金钟夫的战术体系,一分钟上场时间都没能捞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