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赛季收获满满 年轻的库明加还在不断成长

白亼05-14 1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各大媒体最早的预测之中,库明加是一位稳稳的前五顺位新秀。不过随着各队试训的进行,联盟内对于库明加较低的完成度颇为担心。最终,库明加在选秀大会上的顺位一掉再掉,勇士幸运地利用手中的第七顺位摘下了这位运动能力极强的锋线。

不过对于库明加来说,进入勇士这样一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意味着更少的出场时间。身前的格林、莫布利都在自己的球队里利用大量的出场时间大放异彩。可是库明加,只能利用发展联盟和常规赛中的垃圾时间不断成长。一个赛季之后,库明加虽然说比不了莫布利和巴恩斯,但是他的成长进度,依然让人满意。

“未来他会成为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格林说道:“他是一位潜在的全明星球员,能不能做到这一点,就看他的努力程度了,他拥有技巧,拥有天赋,可以阅读球场,如果他足够努力,那么他就可以成为全明星。”

库明加近期接受采访,谈到了自己对于过去一个赛季的看法。“听到格林这么说,真的让我更加谦逊,会让我可以更加专注于训练,驱动着我去付出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做到人们一开始不认为我可以做到的事情。希望在未来,我有一天可以做到队友们期望的样子。”

微信截图_20220514103241.png

在谈到库明加时,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也表达了自己对于库明加培养方式的理解。“我们讨论过想要让库明加在一支有很多老将的球队里立足有多难,不过在这些传奇级别的老将身边打球,可能会帮助到库明加的成长。这种成长的方式,要比让他直接上场在错误中学习,显得更加有机。他必须要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去赢得出场时间,我想要球员们出场打球,但是必须要靠自己的争取,这是新秀成长非常重要的一步。”

作为发展联盟的项目总管,罗德·斯特克兰德对于库明加加入勇士非常满意。“他有着非常极致的天赋,是个很不错的年轻人,很努力。能够被勇士选中,我为他而感到骄傲,那支球队有很多出色的老将,知道如何取得胜利,天空才是库明加的极限。勇士的老将们会教会他如何成为一位职业运动员,如何成为一位赢家。”

科尔在谈到库明加的成长时认为,和普通通过NCAA进入选秀的球员不同,库明加青少年时期的比赛经历并不多。“和同届新秀相比,库明加的技术能力是相对原始粗糙的,因为他只是在隔离圈里打了十几场发展联盟,而很多同届新秀打了30多场的NCAA比赛。”

“说这话我没有任何不尊重的意思,在我眼里,相比于兄弟,库明加更像是我的孩子。”格林说道:“在你的眼中,你会期望库明加能够做到各种事情。”格林表示,自己也希望能够在未来找到和库明加最合适且最融洽的沟通方式。

“我就是想要每天都能够从格林那学到一些东西,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职业球员,”库明加说道:“这是旅程的一部分,当我被勇士选中的时候,我知道我的世界即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就是NBA,一切皆有可能,我要付出自己的一切,为机会做好万全的准备。我想要不断成长,不论是在发展联盟还是在NBA。”

耐心也让库明加收获了回报。在赛季中期,格林遭遇后背伤病,库明加获得了大量的出场机会,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在二月份,库明加能够以57.6%的命中率场均得到14.8分和4.7个篮板。最终,库明加在常规赛获得了70场的出场,16.9分钟,贡献9.3分和3.3板。“库明加找到节奏花了他几个月的时间,找到了和勇士队打球的要义。”科尔说道:“库明加新秀赛季打得非常棒,和训练营时期的表现相比,库明加已经成长了很多很多。”

“真的很艰难,我的想法就是每天都要取得进步,每天都要做好准备,这就是让我成长到今天的信条,我就是为一切做好准备,我配得上这些机会。”库明加说道。

勇士逐渐走到了更新换代的边缘,需要库明加更快的成长,接班水花。“在赛季中期,不论我有什么想法或者是建议,我都会拍拍他的肩膀,告诉他。”库里说道:“特别是在季后赛的时候,听听他的观点和看法也都是很有趣的。每个人的旅程和看法都是不同的,现在他需要向身边的人学习,知道为了胜利需要付出怎样的代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