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大满贯对决先紧后松 斯瓦泰克狂砍26连胜

弈桑05-14 09: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世界第一斯瓦泰克的连胜脚步还在继续,WTA1000罗马站女单八强战,在面对前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时,她以7比6和6比0笑到最后,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至26场!

477e64e6ly1h2764oug6kj21xg1abqv5.jpeg

作为前两位夺得大满贯的00后球员,这是她们之间的首次碰面,因此格外受人关注。不过,虽然安德莱斯库最近有些起色,但面对的却是状态恐怖的现任世界第一,而且又是在后者最擅长的红土上,所以赛前几乎没人看好她能“爆冷”,获胜赔率也非常悬殊。

即便如此,首盘当中,安德莱斯库依然展示出了大满贯冠军的风范,和斯瓦泰克打得难解难分,而且还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输掉首个抢七后,她申请了洗手间暂停,但回来后并未能焕然一新,第二盘第一局就再度被破发。

这次破发也彻底击垮了安德莱斯库的斗志,她的一发得分率从第一盘的68%,猛降至第二盘仅剩下18%!而斯瓦泰克则趁势完全接管了比赛,送出了本赛季第13个“鸭蛋”,全场比赛她轰出27个制胜分,而对手仅为12个。

在斯瓦泰克速度又快,球质又重的正拍上旋面前,安德莱斯库的攻击火力大打折扣,空有一身力气使不出来,这是在对阵其他人时所没有遇到过的,但仅仅作为今年的第三项比赛,而且是自己过去并不擅长的红土,八强对她的信心提升也会有些帮助。

至于斯瓦泰克,则经历了和上轮打阿扎伦卡时同样的剧本:通过第一盘的艰苦考验之后,在第二盘完全实现了碾压。这不但说明了她阅读比赛的能力有多强,也证明了现在面对其他人,斯瓦泰克都拥有着巨大的心理优势。

“稳定性是去年我一直努力的方向,今年我感觉自己终于做到了,所以我真的非常高兴。”斯瓦泰克赛后如是说道,她也追平了阿扎伦卡在2016年迈阿密创造的26连胜,并列排在2000年以后的女子网坛第五位,前面只剩下三个人:威廉姆斯姐妹和海宁!

如果能够打入决赛,斯瓦泰克将取得27连胜,追平小威在2015年马德里创造的纪录,半决赛中她将对阵萨巴伦卡,这是两人继上个月底的斯图加特决赛后再度遭遇,当时斯瓦泰克以两个6比2轻松获胜,取得了今年和对手交锋的两连胜。

543ace57gy1h27ma1wgjvj215l0u0grj.jpeg

在度过了糟糕的赛季开局后,萨巴伦卡回到红土后开始强势反弹,罗马八强战更是赢下一场意义重大的胜利:在先丢一盘后完成逆转,结束了对阿尼西莫娃的尴尬四连败!相信这场胜利会让她的信心进一步得到提升。

在回忆斯图加特那场决赛时,萨巴伦卡认为自己当时的心态不太正确,“决赛之前我就在想:天呐,一定要有人阻止这个女孩!”萨巴伦卡说:“我当时真的很想击败她,但我没做对,表现得太有攻击性,以至于感觉有点疯狂了。”

而对于这次相遇,萨巴伦卡则希望能有所不同,“这次我只是想找到击败她的方法,这其中的区别很大,” 萨巴伦卡说:“她很有侵略性,能在任何位置打出高质量击球,你必须在每一分中坚持得够久,然后再试着找到方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