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大黑马!绝杀丹麦首进汤杯决赛将与印尼争冠

李婷05-14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没有了中国队的汤杯半决赛精彩丝毫不减,印尼和日本、印度和丹麦都是鏖战到决胜盘才分出胜负,其中,卫冕冠军印尼击败日本属于正常范畴,但印度能够战胜阿塞尔森领衔的丹麦队有些出乎预料,他们也历史上首次跻身汤姆斯杯决赛,将印尼一争高下。

WX20220514-064141@2x.png

四场四分之一决赛,除了中国队0比3完败于印尼外,其他三场比赛都是在最后关头才分出胜负,这一方面说明中国男队在世界上已经不具备真正的竞争力,另一方面也说明其他几支队伍的水平相当,最终,战胜了中国队的印尼和击败了中国台北的日本来争夺一张决赛门票。

这两支队伍的一单在本届汤杯上表现都不尽如人意,金廷小组赛三场皆输,四分之一决赛和赵俊鹏也是打满三局才胜出,桃田贤斗小组也同样输给了马来西亚一哥李梓嘉,早已不不复昔日风光。可以说,金廷和桃田贤斗在状态平平的情况下,谁能够胜出,对于比赛的走势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进攻型的金廷和防守型的桃田贤斗,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最终前者2比1胜出,帮助印尼队拿下第一分。一双之争自然是印尼更有优势,但是阿山/苏卡穆约面对从小组赛开始就没有手感的保木卓朗/小林优吾,也是打到了决胜局才两分险胜,不过印尼2比0在手,胜利近在眼前。

但是随后日本队开始反扑,西本拳太击败乔纳坦,古贺辉/渡边勇大更是在印尼的传统优势男双面前击败了阿尔弗兰/阿利安托,双方进入到三单的终极对决,最终雷斯塔维托2比0击败奈良冈功大,帮助卫冕冠军有惊无险地进入决赛。

WX20220514-064102@2x.png

另一场半决赛看起来应该是丹麦队实力更强,但印度能在四分之一决赛有些出人意料地战胜李梓嘉率领的马来西亚队,就足以证明他们现在的实力,虽然队内没有世界级顶尖名将,但印度队实力平均,并不是能够轻松击败的对象。

当然,印度队在一单上是讨不到便宜的,阿塞尔森的实力毕竟高出拉克什亚一个层次,2比0,奥运冠军轻松拿到第一分,保持住了自己全胜的战绩。但是一双之争中,阿斯特鲁普/克里斯蒂安森决胜局2分不敌兰基雷迪/谢提,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二单的较量,斯里坎特是比安东森更有优势,此次汤杯,前者表现稳定,后者则在小组赛输给过李诗沣,斯里坎特耗时80分钟击败安东森,印度队再胜一场,将大比分扳平。不过丹麦的二双拉斯姆森/索加德曾在小组赛上击败何济霆/周昊东,让中国队拿到3比1胜利的愿望化为泡影,具备很强的竞争力,所以与加拉加/潘加拉的争夺,丹麦组合还是赢的较为轻松。

大比分再度扳平,决定命运的三单之争,普兰诺伊2比1战胜格姆克,印度队从而以3比2力克丹麦队,强势晋级决赛,刷新了自己在汤姆斯杯上的最好成绩。其实印度队这场表现是能够给中国队有很大的借鉴,在没有名将的情况下,只要每一盘都豁出去拼出去,就能够有机会获胜,印度队做到了,可惜中国队没有。

这样一来,汤杯决赛就将在印尼队和印度队之间产生,是老牌劲旅成功卫冕,还是新秀王者再创历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