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又一草根王牌崛起:斯特鲁斯3年穿越多少磨难?

李喜林05-14 00: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3年前的斯特鲁斯在选秀大会落选,他不知道自己能否进入NBA打球。2年前的斯特鲁斯因为膝盖十字韧带撕裂,他更加担忧自己的未来。如今的斯特鲁斯是一支东部决赛球队的首发球员,硬生生将身背5年9000万美元合同的邓肯·罗宾逊挤到了替补席。

max-strus-ftr.jpeg

热火又一位落选秀成功崛起,他成为攻守兼备的锋线战将,前景一片光明。

热火历史上第九次,也是过去12个赛季中第六次进入NBA的四强。

“这是最重要的时刻之一,不仅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而且在我的生活中,”斯特鲁斯说,“这是你想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的时刻。我非常兴奋,想要明天就开始。”

在热火与76人的第六战,吉米·巴特勒得到热火全队最高的32分,他继续打出疯狂的表现。斯特鲁斯为热火队贡献了 20分、11个篮板和5次助攻。斯特鲁斯的正负值是+23,又是全场第一,他本赛季在季后赛的正负值已经来到了+142,在季后赛所有球员中位居第一,吉米·巴特勒+118屈居第二。

“从这个赛季开始的那一刻起,他变得好多了,”热火前锋 P.J. 塔克说,“他绝对是我们进步最大的球员。他真的成为了一个值得我们信赖的人,不仅可以投篮,而且还具有侵略性。即使他不相信自己,我们也相信他。”

斯特鲁斯本赛季开始初期打替补,直到三月下旬,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认为是时候让他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了。热火从东部第一的位置滑落,斯波尔斯特拉进行了一些轮换调整——最值得注意的是让斯特鲁斯取代邓肯·罗宾逊进入首发阵容。

斯特鲁斯首发开始,热火队的战绩为14-3,球队回到东部第一的位置。斯波尔斯特拉说:“过去两年夏天,他都在尽一切努力让自己处于能够承担更大角色的位置。”

这样做的不仅仅是斯特鲁斯,替补后卫文森特也是如此。在热火击败76人的4场比赛中,文森特都是首发。洛瑞的腿筋伤势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彻底康复,这意味着文森特还是要准备好首发出场。

两位落选秀首发,在联盟强队中是非常罕见的现象。

QQ截图20220514000617.jpg

“我们的联系和相互信任,就在那里。这很特别,”斯特鲁斯说,“你可以说。它不仅在球场上,而且在场外。我们都非常喜欢彼此,彼此享受,喜欢在彼此身边,想为彼此努力。”

斯特鲁斯很幸运地来到了这样一支不拘一格降人才的球队。被他挤出首发位置的邓肯·罗宾逊也是落选秀出身,而且通过在热火的奋斗拿到了5年9000万美元合同。毫无疑问,邓肯·罗宾逊是励志哥的代表之一。那么既然斯特鲁斯能将邓肯·罗宾逊挤到替补席,是不是意味着他也能拿到罗宾逊那样丰厚的合同?

斯特鲁斯是2019年落选秀,他在大学上了5年,其中一年因为转学没有打球。他在2014-15赛季和2015-16赛季效力刘易斯大学,2016-17赛季转学到的保罗大学但是根据规则没有打球。2017-18赛季和2018-19赛季,斯特鲁斯为德保罗大学征战2个赛季,其中最后一个赛季他场均得到20.1分。

2019年名落孙山后,斯特鲁斯和凯尔特人签下双向合同,但是在赛季开打前被裁掉。公牛又给了斯特鲁斯一份双向合同。斯特鲁斯为公牛打了2场比赛,场均得到2.5分。而斯特鲁斯在赛季期间遭遇十字韧带撕裂伤势,不得不提前结束征程。

QQ截图20220514000543.jpg

2020-21赛季,斯特鲁斯和热火签下双向合同,并且为热火征战39场比赛,场均得到6.1分。2021年夏天,斯特鲁斯和热火签下2年342万美元合同,其中第二个赛季无保障。

斯特鲁斯这个赛季迎来了大蜕变,出战68场比赛,16场首发,场均得到10.6分3.0篮板,三分命中率41.0%。到了季后赛,斯特鲁斯稳稳占据一个首发位置。邓肯·罗宾逊甚至掉出轮换阵容。

斯特鲁斯不仅有稳定的进攻火力,防守端的表现也很出色。他虽然不是主防哈登,但是当面对大胡子时,让对手很难受。第一战,斯特鲁斯防守哈登1分25秒,是除了塔克之外,防守哈登时间最长的球员。哈登在斯特鲁斯的防守下5投1中,只得到2分。第二战,斯特鲁斯防守哈登47秒,哈登在斯特鲁斯的防守下2投0中,一分未得。第三战,斯特鲁斯防守哈登48秒,哈登在斯特鲁斯的防守下没有运动战出手,靠罚球得到2分。第四战,斯特鲁斯防守哈登1分52秒,哈登在斯特鲁斯的防守下3投0中,一分未得。第五战,斯特鲁斯防守哈登37秒,哈登在斯特鲁斯的防守下2投1中,只得到2分。第六战,斯特鲁斯防守哈登46秒,哈登在斯特鲁斯的防守下1投0中,一分未得。

也就是说在这6场比赛,哈登在斯特鲁斯面前仅仅13投2中。这就是斯特鲁斯的厉害之处。落选秀出身的他深知这样的机会来之不易,他每一场比赛都拼尽全力。斯特鲁斯即将站到东部决赛的舞台,他有望继续提升自己的身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