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勒手刃旧主展现强硬 热火淘汰76人遥指总冠军

李辉05-13 2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你们选择哈里斯不选择我?你们选择哈里斯不选择我?”在回到更衣室的途中,巴特勒兴奋、骄傲地喊着,在刚刚结束的系列赛中,巴特勒亲手终结了昔日东家76人队的总冠军梦,他用实际行动证明,当时76人队的决定有多么的荒唐。

在决定系列赛胜负的比赛中,巴特勒全场拿到32分,风头完全盖过了哈里斯,也盖过了哈登和恩比德,他用持续不断地发挥让热火队始终控制着比赛,并最终取得晋级,整个系列赛,巴特勒的发挥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前2战,在队友集体爆发的情况下,他分别只拿到15分和22分,但送出了15次助攻,第3、第4战,当队友全面哑火,他连续砍下33分和40分,苦苦支撑,天王山之战,他交出了23分9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单,收官战,他32分8篮板4助攻,依旧面面俱到。

6场比赛,巴特勒场均可以拿到27.5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1.7%,整个系列赛,他共3次砍下30+,这3次30+全部来自于客场,算上首轮G4和老鹰的比赛,巴特勒季后赛连续4个客场比赛拿到30+,队史仅次于德韦恩·韦德,是的,连勒布朗·詹姆斯都不曾做到。

巴特勒这轮系列赛的表现不得不让人感叹当年76人做了一笔多么糟糕的运作,2018-2019赛季,费城76人队拥有豪华的先发阵容,但在东部半决赛中,他们总比分3比4不敌多伦多猛龙,其中在抢七战,他们是遭遇了莱昂纳德的惊天绝杀,那个赛季之后,76人队面临两位球员的续约问题:哈里斯和巴特勒,最终76人队给哈里斯开出了5年1.8亿美元的合同,放弃了巴特勒,巴特勒则最终和热火队签下4年1.42亿美元的合同,并在2021年完成了3年1.46亿美元的提前续约。

680.webp.jpg

在当时76人队的管理层看来,他们认为本·西蒙斯是球队在外线唯一的持球核心点,因此他们认为如果留下巴特勒会和西蒙斯在功能上存在冲突,也不利于西蒙斯的继续发展,相对来说,哈里斯有着更出色的投射能力,也可以在无球端发挥更大的作用,因此最终他们放弃了巴特勒选择了哈里斯。

然而如今3年的时间过去了,76人的这笔运作无疑是极其失败的,哈里斯3个赛季的表现完全配不上他接近4000万的合同,西蒙斯更是没有任何进步,并在这个赛季和76人彻底闹掰,76人队也最终将他交易换来了哈登,可哈登的到来也让76人同时失去了库里、德拉蒙德和两个未来选秀权,球队的阵容深度进一步下降,哈登也完全没有打出他应有的表现,和2019年季后赛的巴特勒相比更是差距极大。

但对于巴特勒来说,他无疑是当年那笔运作的赢家,在离开76人后,巴特勒在热火队成为了球队的头号球星,并在首个赛季就带领热火队打进了总决赛,本赛季巴特勒则是再次带领热火打进东部决赛,有望复制2年前的辉煌。

赛后,巴特勒在接受采访时也难以避免的被问到了当年离开76人的经历,巴特勒表示,“这些都是生意,我和76人就是没能继续在一起,我不是在抱怨。虽然我当初想要留在76人,但后来一些事情发生了,现在我在热火队,我觉得我早该来热火,我爱热火。”

如今来看,巴特勒无疑和热火队是天作之合,热火一直以来都是一支作风强硬的球队,巴特勒则是这个联盟最强硬的球员之一,在巴特勒加盟后,热火也从韦德后期东部一直中游球队变成了顶级强队,在淘汰76人后,热火队无疑也是再次看到了赢得总冠军的希望。

在本赛季开始前,或许并没有多少人看好热火队能够取得成功,因为在上赛季季后赛中,他们首轮被雄鹿队横扫,包括巴特勒在内,全队的表现都很糟糕,去年休赛期,热火队也仅仅是引进了凯尔·洛里和塔克两位老将,看起来他们再也无法复制2020年的成功,然而在巴特勒的带领下,热火队在常规赛就惊艳了很多人,即使是在巴特勒、阿德巴约、洛里等核心球员均遭遇不少伤病的情况下,他们最终依然能够拿到东部第1,季后赛首轮,他们轻取去年东决球队老鹰,半决赛他们又淘汰了拥有恩比德和哈登的76人。

热火队也凭借今天的这场胜利成为了本赛季首支进入分区决赛的球队,但就像巴特勒在赛后说的那样,热火队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他们渴望赢得总冠军,他们也完全有能力赢得总冠军。

这支热火队,在阵容的名气度还说或许不如目前还留在季后赛的大多数球队,毕竟很多人看来,巴特勒也并非那种超级明星,阿德巴约也难以称得上是明星,然而这支热火队无疑在攻防两端拥有足够的竞争力,阵容深度就是他们比起其他球队最大的优势,和76人的系列赛,洛里发挥糟糕,G5和G6更是因伤缺席,但可以看到,斯特鲁斯、奥拉迪波、文森特等人能够及时的挺身而出,不要忘了,这轮系列赛希罗的发挥并不理想,邓肯·罗宾逊这位曾给球队带来巨大帮助的球员,也因为战术原因几乎没有登场,而接下来,他们无疑能够调整状态,给球队带来帮助。

因此,当人们将冠军竞争放在雄鹿、太阳或者勇士身上时,热火队无疑值得更多的尊重,这样一支强硬的球队,在巴特勒的带领下,或许能够最终笑到最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