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结束拉练收官日1天2赛 克雷桑最快10天后合练

王晓瑞05-13 17: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最后一天在青岛的热身赛,泰山队一分为二。主力军与浙江队鏖战半场,结果是以0比1小负,替补阵容则与济南兴洲1比1握手言和。13日下午,泰山队结束这次青岛拉练之旅,启程返回济南。伴随新赛季中超开幕日的临近,球队下一步将为6月3日揭幕战对阵重庆(暂定)发起冲刺。

858544F2-53A9-4662-99FF-24B56030B197.jpeg

4月27日,在连续三次外出拉练未果后,新科双冠王终于在主教练郝伟、新领队王军率领之下,前往青岛进行拉练。拉练本身的意义是为了多踢几场热身赛,结果在半个月时间里,泰山队先后与青岛海牛、青岛青春岛、浙江队和济南兴城过招7场,成绩虽为2胜2平3负,但从考察球员与磨合阵容的角度来讲,还是收获颇丰。

其实,泰山队的这次青岛之行在一开始并不顺利。除了克雷桑和莫伊塞斯暂时无法到队,几位国脚诸如金敬道、刘彬彬、吉翔和郑铮,也是刚从国家队解除隔离不久,在热身赛上打打停停。此外当集训进行到一半时,由于赶上中超一线队报名截止,德尔加多落选又成事实,球队在中前场战术设计上,又不得不要另觅新面孔。最终在后几场热身赛中,郝伟把更多机会留给刘洋、方昊和段刘愚等人。而让球队上下更加欣慰的是,最后一天二番战浙江队时,金敬道终于披挂复出。不过,由于此役被安排在上午进行,泰山众将进入比赛状态稍慢,结果是被马修斯利用点球机会率先得分。而在另一块场地上,以德尔加多、黄聪领衔的替补一方,则与济南兴洲1比1战平,刚从河南队租借期满回归的陈蒲打入一球。

陈蒲破门,多少会让教练组有所欣慰。毕竟在吴兴涵受伤、郭田雨离队之际,泰山队需要挖掘新的土炮。除了陈蒲,小将方昊也是本期拉练的重点考察对象之一。而通过亚冠,一线队也看上了易县龙、刘国宝和卢永涛三位小生。应该说在新赛季全力卫冕中超冠军之外,培养新人,也是泰山队所肩负的一个目标。目前来看,队中最有可能涌现新人的位置,主要是在中前场。

但这一次从青岛返回济南,泰山队还要面临一个新的课题:如何把莫伊塞斯、克雷桑以及费莱尼,与球队主力军结合使用?在青岛时,郝伟已对廖力生、方昊、陈蒲等新人完成系统考察,如何使用这些球员已是心中有数。但在多出几位外援的情况下,又该怎样进行取舍或搭配,这就是一个崭新的话题。好在如今距离中超开赛还有将近20天,从时间上来讲还很充裕。特别是涉及到克雷桑的融入,要比之前更为乐观一些。根据安排,他将在17日抵达济南,24日便可以随队合练。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克雷桑的所有转会程序得到全部完成,为此,老东家圣克拉拉对他送上寄语,“祝愿克雷桑和他的家人好运,希望他在职业生涯的下一个篇章中取得圆满成功。”主教练马里奥·席尔瓦也表示称,“对于克雷桑,很高兴有机会亲自对他说,我希望他能在中国很开心。对于他在圣克拉拉为俱乐部所做出的一切,他获得了应得的成就,我要为他感到高兴。”

返回济南后,唯一让泰山队有些焦虑的现实,就是很难再安排上高水平热身赛。而按照以往的备战节奏,泰山队正在考虑是否提前南下海口。去年,虽然郝伟也曾带队前往观澜湖基地春训,但此次赶上炎热的夏季,对于卫冕冠军可谓考验不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