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神杯全球巡游 乌拉圭为何只有总统一人能摸它

小中05-13 15: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今年11月21日,卡塔尔世界杯将燃起战火。5月5日,2022年世界杯倒计时200天,大力神杯巡游活动拉开帷幕。5月5日至9日,大力神杯在卡塔尔境内巡游。5月12日,在阿联酋迪拜,大力神全球巡游正式拉开帷幕,卡卡和卡西利亚斯两位前世界杯冠军出席揭幕式。11月21日,大力神杯将回到多哈,并在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上亮相。

Taca-da-Copa-do-Mundo-1.jpg

2022年世界杯大力神杯全球巡游共包括51个国家,其中32个是本届世界杯参赛国。在南美,大力神杯将到访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和厄瓜多尔。南美国家中,只有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拿到过世界杯冠军,其中巴西5次,阿根廷和乌拉圭各都是2次。

据乌拉圭体育报《喝彩报》报道,大力神杯到了乌拉圭,只有总统路易斯·拉卡列·波乌一人能摸它。波乌1973年8月11日出生,现年49岁,是乌拉圭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可为什么大力神杯到了乌拉圭,只有他一个人能触摸它?

大力神杯是珍贵的东西,不能谁想摸就摸。谁都摸,就给摸坏了。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只有世界杯冠军和国家元首能够摸它。

乌拉圭1930年和1950年两夺世界杯,1930年夺冠那些球员,都是1900年代生人,早都不在人世。1950年夺冠的那届乌拉圭队,球员都是1920年代生人。2015年7月16日,决赛进球功臣阿尔西德斯·吉贾去世。吉贾1926年12月22日出生,享年88岁。他死后,1950年世界杯冠军再没人活在人世。因此,乌拉圭没有世界杯冠军在世,只有总统有资格触摸大力神杯。

1652428598333036825.jpeg

2014年,大力神杯全球巡游,吉贾最后一次触碰它。

巴西和阿根廷的情况则不同。巴西队于1958年、1962年、1970年和1994年和2002年夺冠,世界杯冠军大多都还在世。阿根廷队于1978年和1986年夺冠,冠军也大多活着。

1950年世界杯巴西队获得亚军,那支巴西队,也没人还在世了。最长寿的是左后卫尼尔顿·桑托斯,他于2013年11月27日过世,享年88岁。

1958年世界杯,巴西队第一次夺冠,那届世界杯冠军中,大多数人已经过世,只有贝利、扎加洛、佩佩等6人还活在人世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