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20时刻十周年 曼城传奇阿圭罗雕塑揭幕

曼城足球俱乐部05-13 16:27

今天,在曼城历史性首次夺得英超冠军及经典的93:20时刻十周年之际,曼城足球俱乐部在阿提哈德球场东侧揭幕了传奇球星阿圭罗的永久雕塑作品。 

MM2_2164.jpg

夜幕褪去,阿提哈德球场在这一特殊的日子焕发新颜。新加入的阿圭罗雕塑与此前完成揭幕的孔帕尼、大卫·席尔瓦塑像一起,生动讲述着曼城俱乐部历史长河中又一个辉煌时代。

与两位当年的曼城队友一样,阿圭罗的塑像也出自苏格兰设计师安迪·斯科特之手,由数千块镀锌钢板焊接件打造完成。经阿提哈德国际物流服务,这件作品于本月初从美国费城运抵曼彻斯特,并在今天与全世界的球迷见面。夜晚时分,三座传奇雕塑将在阿提哈德球场外淡蓝色灯光的映照下熠熠生辉。

DJI_0059.jpg

作为俱乐部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之一,阿圭罗在2011/12赛季英超收官战中第93分20秒的绝杀进球,成为职业体育史上极具魅力、扣人心弦的精彩故事。刚刚入选英超名人堂的阿圭罗在效力曼城期间各项赛事帮助球队15次夺冠,其中包含了5次英超、6次联赛杯和1次足总杯冠军。阿圭罗是当之无愧的曼城传奇,他的杰出贡献将始终留在所有球迷的心中。

曼城足球俱乐部主席穆巴拉克表示:“阿圭罗对于曼城的贡献是难以估量的,作为球队的领军人物,他和当年的队友们共同定义了一个曼城崛起的新时代。每当曼城球迷想起阿圭罗,脑海中总会浮现出93:20的经典时刻,那是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曼城时隔44年再度站上了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领奖台。效力俱乐部期间,阿圭罗总计为曼城贡献了260粒精彩进球,而他之于俱乐部的意义,早已超越了数据本身。我们选择在今天为他揭幕雕像,是对这段传奇故事最好的致敬。”

阿圭罗表示:“毫无疑问,这是美妙的一天。站在这个时间节点去回望过去10年的点滴,很难不为之触动。我和队友们,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一起在过去10年赢得了许多荣誉,在此过程中,曼城也逐渐成长为一家顶级俱乐部。这件雕塑作品是一份很特别的礼物,感谢俱乐部。”

雕塑家安迪·斯科特表示:“非常高兴能参与到曼城俱乐部致敬传奇的计划中,也很荣幸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向俱乐部,向阿圭罗本人献上这一作品。希望这座阿圭罗雕塑能长久地给曼城球迷带去快乐,共同追忆那些难以忘怀的美好时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