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经理夜会马竞老板,格子要被退货了?

梁宏业05-13 13: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足球经理阿莱马尼被发现在马德里和马竞老板小希尔一起吃晚饭,马竞要退货格里兹曼的消息不胫而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4bb7b87f-a97c-42f9-9717-72a2da6b97fb_media-libre-aspect-ratio_default_0.jpg

周四,巴萨足球经理阿莱马尼来到马德里和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一起参加了一家体育酒吧的开业典礼,此时已经得到格里兹曼下赛季继续租借马竞的事可能出了问题的记者们便开始找机会询问阿莱马尼此番来马德里的真实目的,但巴萨足球经理打车飞奔而去,和马竞所有人小希尔吃饭去了。在晚饭时,记者们再次得到了阿莱马尼和小希尔吃饭餐厅的地址,等两人出了餐厅后,阿莱马尼再次被询问此番和小希尔吃饭是为了莫拉塔的转会还是为了格里兹曼的租借,但都被阿莱马尼否认,巴萨足球经理最终没有表露出任何态度而离开。

根据马德里记者从马竞高层得到的消息,马竞正准备退租格里兹曼,格里兹曼在去年夏天压哨租借马竞2年,合同规定,只要格里兹曼的出场次数超过50%,那么两队都有权利选择是否继续让格里兹曼留在马竞,格子也是把自己的年薪降为税后1800万欧元重回马竞。格里兹曼本赛季到目前打进了8球并完成了6次助攻,距离他此前在马竞和巴萨的水平都相差很远,因此有媒体猜测马竞觉得格里兹曼不值那么多钱,所以想把他退租。

那么如果马竞继续留下格里兹曼还需要支付多少钱呢?首先是如果继续租借格里兹曼一年,如果格子的出场次数过50%,那么到第二年末,马竞就必须买下格里兹曼并且支付4000万欧元,而且马竞还需要和格里兹曼签下至少2年的合约,那么届时马竞在后三年内总共需要为31岁到34岁的格里兹曼支付三年的税前工资1.08亿,还有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总共1.48亿欧元。

马竞方面的消息还有,阿莱马尼和小希尔根本就没有谈莫拉塔的事,因为莫拉塔是否有机会转会巴萨现在轮不到马竞决定,因为马竞和尤文签署的租借合同中规定尤文有决定权,如果尤文决定继续留下莫拉塔需要在6月15日之前通知马竞,并且支付3500万欧元转会费。但现在尤文会不会继续留莫拉塔没人知道,莫拉塔自己都不知道尤文最终会做出什么决定。

但实际情况可能并不像马竞高层传达给外界的一样,格里兹曼方面向媒体透露,马竞没有对他说任何事,他在马竞的第二年租借合同已经都签了没有任何问题,主帅西蒙尼一直对他表示信任也没有问题,格里兹曼方面怀疑,此事中唯一可能出问题就是巴萨,因为巴萨想让马竞现在就支付4000万欧元,因为巴萨急需用钱,但马竞不肯提前一年支付这笔钱。

格里兹曼方面的猜测有一定道理,周四巴萨和阿斯顿维拉官宣了库蒂尼奥正式转会英超俱乐部,巴萨收到2000万欧元。但另一个不在巴萨计划中的事是中场德容拒绝转会曼联,这就意味着巴萨希望依靠库蒂尼奥和德容转会费来填上本赛季亏损的希望落空了。巴萨记者们从更衣室以及德容本人处得到的消息都是一致的,那就是德容无论对俱乐部、对更衣室队友还是对哈维,都明确表示了自己不会离开巴萨,更不会去加盟一个连欧冠都打不了的曼联,即便是自己的前老师滕哈格去执教曼联。而且德容刚在半个月前买下了一个在巴塞罗那的新家,为了这个新家,他和自己的伴侣破费心思,把新家里里外外重新装修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根本就没做任何打算离开巴萨。而且德容和主帅哈维之间也没有任何问题,在对巴列卡诺时被换下发怒的德容后来找到哈维进行了私人对话,哈维表示出对他的完全信任,换人只是一次普通的战术调整不代表任何其他意思。

目前的形势逐渐明朗,巴萨需要在6月30日之前凑出1亿欧元的收入来弥补本赛季的亏空,目前卖掉库蒂尼奥还需要继续卖人,巴萨现在等不到明年夏天再收马竞的转会费,如果巴萨找到买主,那么无论是3500万或者更低,巴萨都愿意现在就卖掉格里兹曼弥补账务上的亏损。

至于和西甲联盟签CVC协议救命的选择,这在目前还是不被拉波尔塔考虑的,典当巴萨未来50年10%的收入还是被巴萨嗤之以鼻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