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旧伤又复发! 红土热身赛零冠今年法网悬了?

弈桑05-13 1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罗马大师赛男单第三轮,面对已连输自己四次的沙波瓦洛夫,纳达尔在大赢第一盘后遭到逆转,最终以6比1,5比7和2比6无缘八强,卫冕失利之后,下周他的世界排名将跌至第五位,这意味着他将无法以前四种子身份参加法网。

QQ浏览器截图20220513102021.png

纳达尔和沙波瓦洛夫在罗马相当有缘,这已经是两人第三次在这里相遇了,而且三次都是在第三轮当中!不过这三次交手,沙波瓦洛夫每次都能多赢一盘,去年他在决胜盘错失两个赛点,最终还是被纳达尔翻盘。今年澳网两人再度相遇,纳达尔又是在决胜盘胜出。

而今天这场比赛,尽管没有出现挽救赛点逆转这样的剧情,但同样是一波三折。纳达尔在第二盘第七局完成回破,并连破带保将比分带至4比4平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接下来他将风卷残云般带走胜利。

然而在盘末,沙波瓦洛夫却完成了致命破发,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盘。来到第三盘,纳达尔的身体开始出现问题,从第五局开始一度连丢14分!第七局中更是出现了非常痛苦的表情,一度在场边背对观众进行调整。

在赛末发球局中,纳达尔尽管又顽强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沙波瓦洛夫还是在第三个上成功兑现,没有让去年丢两赛点被逆转的一幕重演,这也是继2017年蒙特利尔大师赛之后,他时隔五年再次击败纳达尔。

纳达尔赛后也承认,自己的左脚慢性伤病又复发了。“这不是受伤,而是我一直都活在伤病之中,每一天对我来说都很艰难,”纳达尔说:“我经常会感到难以忍受,有时候很多天都无法正常训练。今天则是开始出现在第二盘中段,后来我就很难好好比赛了。”

可能有人要问:既然如此,为何不退赛?其实纳达尔在年轻时,不乏有中途因伤退赛的经历,甚至包括在大满贯当中,反而是今年复出之后,即便遇到伤病他都坚持完赛,除了这次在罗马之外,今年在印第安维尔斯也是如此。

当时在半决赛对阵阿尔卡拉斯时,纳达尔就伤到了肋骨,但他还是坚持打完了和弗里茨的决赛,这直接导致他缺席赛场近50天。那么这次又会多久呢?毕竟现在距离法网只剩下十天,如果恢复情况不如预期,恐怕会为法网之行增添变数。

而这场失利也意味着,纳达尔将以热身赛零冠的姿态开赴法网,除了因疫情影响的2020赛季之外,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要追溯到2015年,后来在法网八强中,他就连丢三盘输给了德约科维奇。

另外,以5号种子身份参加法网,也意味着在八强就可能战提前遭遇德约,不过也确定将不会在半决赛前遇到阿尔卡拉斯,所以排名下跌究竟是福是祸,恐怕还很难说,毕竟现在阿尔卡拉斯的夺冠呼声已经超过了德约。

伤病,再加上阿尔卡拉斯异军突起,让纳达尔今年想要重夺法网变得越发困难,但我们永远都不要低估他满血复活的能力,难道预言家们的脸在澳网被打得还不够响吗?所以,不到真正输球的那一刻,请永远都不要忽视纳达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