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熊双塔的胜利!勇士五小吃亏该如何破局?

李喜林05-13 0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2米11的小贾伦·杰克逊和2米11的亚当斯联手,在勇士五小面前犹如一堵宽厚的墙。背水一战的灰熊扬长避短,就是利用好身体优势,并且拼得更加凶狠。勇士出人意料地遭遇了罕见的耻辱之战,最多落后55分,最终输了39分。逆境之中的灰熊祭出了双塔,而这是克制勇士五小的法宝。

小贾伦·杰克逊攻得更加凶狠了,亚当斯则在内线控制了篮板球,灰熊双塔就是克制勇士的关键武器。

QQ截图20220512132544.jpg

小贾伦·杰克逊说每个人都在告诉他要保持侵略性。当被问及每个人是谁时,杰克逊笑了笑:“每个人,相信我”

小贾伦·杰克逊的复苏正是时候。灰熊队1比3落后,杰克逊在第五场比赛中的统治性表现成为创纪录的39分大胜的重要原因。他在 25分钟内10投6中得到21分。

杰克逊在第一节得到了10分,他的心情很不多,做了鬼脸。他是认真的,这表明他认识到他的团队需要他积极进取。

“他是关键,”狄龙·布鲁克斯说,“他们没有人防住他。没有人阻止他。他需要继续索要球权,而勇士队将不得不尽快调整并包夹他。他得学习如何将球传出去让队友投篮。这就是他需要做的。我试着告诉他要保持侵略性,而对于每一个防守他的球员来说,他都是错位,所以继续进攻。”

QQ截图20220512235747.jpg

没错,勇士阵中没有人的身高能赶得上小贾伦·杰克逊,他打谁都是错位,尤其对上勇士五小阵容,他拥有的身高优势更加明显。

杰克逊在第四场比赛中表现出类似的侵略性,当时灰熊队直到输球的最后45.7秒才落后。他尝试了21次投篮,但三分球7投0中。

“我只是喜欢他在进攻端的进攻方式,试图理解他,”灰熊主帅詹金斯说,“归根结底,这是一场国际象棋比赛,他们将如何进行比赛,他们将如何针对我们进行防守。我想让他在比赛的早期就发挥,因为我知道他会在比赛的早期,比赛的后期成为一个重要因素。他将成为系列赛其余部分的重要因素。”

在莫兰特缺阵的情况下,灰熊比过去更需要小贾伦·杰克逊展现进攻火力。

勇士拥有曾经的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德雷蒙德·格林。在第四场比赛,格林多次在一对一较量中阻击小贾伦·杰克逊。如果杰克逊缺少信心,那么就无法突破格林的防守。

但事实上,如果杰克逊打出自信,他拉到外线出手三分,追梦难以够得上。他冲击篮下,追梦的身高要想封盖也比较困难。

“要有侵略性,”杰克逊说,“取决于谁在防守我我,可能取决于我要做什么。我的意思是,队友希望我有侵略性,所以我只是在做我自己。”

杰克逊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他在进攻端打出高效表现,防守端抢到8个篮板还有2次盖帽。

QQ截图20220512183621.jpg

亚当斯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詹金斯在常规赛末尾和季后赛首轮曾让亚当斯打替补。这位曾经拿过4年1亿美元合同的中锋,如今仍然在当打之年,詹金斯曾用蒂尔曼取代亚当斯的位置。

亚当斯还因为感染了新冠缺席了一些比赛。不过,亚当斯在西部半决赛第四战回到首发,立马对内线产生了影响。亚当斯连续两场篮板球上双,第四战他得到10分15篮板,第五战得到7分13篮板。灰熊第五战篮板球55比37占据绝对上风,进攻篮板更是18比4遥遥领先。亚当斯在第五战一人抢到6个进攻拉板,比勇士全队的进攻篮板球数量都多。灰熊第五战内线得分50比36占优。

灰熊就是要统治内线,内线替补克拉克也打得非常凶猛。

勇士现在的首发阵容效率值非常高,泰厄斯·琼斯、狄龙·布鲁克斯、贝恩、小贾伦·杰克逊、亚当斯的五人组在今年季后赛一共打了26分钟,净效率值151.7,防守效率值78.6,净效率值达到了+73.2,也就是说百回合能赢73.2分。在本赛季季后赛出场时间超过25分钟的五人组当中,灰熊的这套阵容净效率值是最高的。

灰熊现在的首发阵容攻守兼备。亚当斯扮演篮下守护神,杰克逊放开手脚进攻。贝恩的状态复苏了,他拥有壮硕的身材,在季后赛首轮场均得到23.5分4.2篮板,三分命中率46.0%。但是在西部半决赛前四战他状态不佳,3次得分个位数,另外一场也只得到16分。这场比赛,贝恩出战24分钟得到21分,正负值达到惊人的+46。

泰厄斯·琼斯也是赢球功臣,他作为莫兰特替身上一战得到19分6篮板5助攻,这场比赛得到21分9助攻。灰熊首发阵容在身体对抗上相比勇士占据优势。

对于勇士来说,第六战很可能必须变阵了,勇士必须在身体对抗上匹配灰熊的能量。勇士五小对上灰熊传统双塔阵容,身高太吃亏。勇士水花三兄弟最近两场比赛的手感都不佳。季后赛的较量技术很重要,身体对抗同样很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