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再迎00后大满贯对决 安德能否阻挡斯瓦泰克?

弈桑05-12 23: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当今女子网坛总共诞生过三位00后的大满贯冠军:安德莱斯库、斯瓦泰克和拉杜卡努,巧合的是在本周之前,三人之间都从未交手过,然而来到“永恒之城”罗马,她们中有两对已经或即将上演遭遇战!

Iga-Swiatek-1200x675.jpg

先是在首轮当中,安德莱斯库就和拉杜卡努抽到了一起,两人分别是2019和2021年的美网女单冠军,但是这场万众瞩目的对决,却因为拉杜卡努中途受伤而未能完赛,安德莱斯库以6比2和2比1轻松晋级。

随后两轮,安德莱斯库也赢得相当轻松,最终以不丢一盘的战绩,打入了本赛季第一个八强,这也是她继去年美网之后,时隔八个月再次取得三连胜,接下来,她将和世界第一斯瓦泰克争夺一个四强的席位。

斯瓦泰克虽然也是不丢一盘晋级,不过在第三轮面对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时,她却经历了一些考验,第一盘她的发球表现相当挣扎,一上来就连丢两个发球局,随后每个发球局都遇到过破发点,而在发球胜盘局中,她虽然先后手握四个盘点,但还是没能保发。

光是第一盘,双方就缠斗了80分钟!第二盘一上来,斯瓦泰克又被破发,不过接下来她突然提升状态,连下六局送出隐形蛋,将比分定格在6比4和6比1。在开局如此不利时,能顶住了压力逆转,也显示出了她现在强大的自信。

此役过后,斯瓦泰克的连胜已经上升至25场,追平了小威在2014年创造的纪录,并列排在2000年之后女网的第六位。接下来两轮每胜一场,她都会在这个榜单上前进一位,但和前三还有些距离:2000年大威的35连胜,2013年小威的34连胜,2008年海宁的32连胜。

不过在关心继续破纪录之前,还是先来期待一下接下来的青春对决吧!21岁的安德莱斯库和20岁的斯瓦泰克,虽然分别是前两位的00后大满贯冠军,但两人的命运却迥然不同,一位本周才刚刚重返前100,一位已经高居世界第一。

在2019年美网决赛击败小威夺冠后,安德莱斯库没能乘胜追击,反而是一直在和伤病作斗争,整个2020赛季她都没有参加比赛,去年复出之后,也没能恢复过去的神勇,全年只打入了一个决赛,十月之后再度高挂免战牌。

一直到今年四月的红土赛季,安德莱斯库才再度重返赛场,继上周在马德里打入16强后,本周又在罗马更进一步来到八强,展示出了不错的复苏势头,过去她在红土并无太多亮眼表现,看来今年在纳达尔网校的训练,已经收到了比较明显的效果。

而斯瓦泰克则是风头正劲,已经连续拿下了四个冠军,包括多哈、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三个WTA1000硬地赛,以及WTA500斯图加特红土赛,于是现在女网的最大悬念变成了:谁来阻挡斯瓦泰克?

会是正在寻求重返巅峰的安德莱斯库吗?如果能够挑战成功,势必让人对她的重生之路更加期待,而如果斯瓦泰克能延续连胜,其统治力必将进一步提升。无论结果如何,这都将是一场激动人心的对决,两位00后大满贯得主的碰面,对于网球和球迷都是一大幸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