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需及时改变策略 输球垂头丧气不是我的风格

白亼05-12 22: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系列赛第五场,金州的球迷们期待勇士能够从G4惨胜的阴影中走出,在客场击败没有莫兰特的灰熊,率先锁定本赛季分区决赛的第一个名额。不过在孟菲斯,勇士却遭遇到了一场39分的惨败。全场比赛,勇士最多落后达到离谱的55分,距离创造NBA季后赛最大输球分差,仅有一步之遥。

勇士本场比赛糟糕的发挥,也让不少人为球队的前景感到担忧。比赛结束之后,按照自己的日常,格林也是火速回到宾馆进行了播客的录制,谈到了球队的表现,并且表示,勇士输球的原因,是还没有针对无莫灰熊进行针对性的布置。

“我们在第一节比赛里打得还算不错,但是很快比赛便失控了。我们需要意识到,这支灰熊已经不是我们系列赛初期遇到的那支球队了,所以我们必须要做出调整,用完全不同的策略对待这轮系列赛。这就是我们目前的状态,你必须要重新去制定自己的比赛策略,因为我们之前的比赛计划是围绕莫兰特制定的。”格林说道。

微信截图_20220512222829.png

的确,有没有莫兰特,灰熊的进攻体系截然不同。在没有莫兰特的情况下,灰熊常规赛的战绩为20胜5负,他们打得更加团队,转移球也更加出色。“现在莫兰特伤停,灰熊变成了一支截然不同的球队,他们在进攻中有更多人会接触球。防守端灰熊的提高往往被人忽视了,他们现在可以更好的换防。所以在下一场比赛里,我们必须要把将和灰熊的比赛视为一轮崭新的系列赛,进行策略上的调整,他们已经变成了一支完全不同的队伍。并不是说教练组没做好工作,而是我们在球场上被痛击了,这是球员的责任。不过接下来,不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需要做出调整。”格林说道。

不过相比于战术层面的调整,勇士在本场比赛连最基础的失误控制和篮板保护都没有能够做到。前两节比赛,勇士就出现了多达14次失误,灰熊半场25分的利用失误得分为NBA过去25年季后赛中的最高值。

“当你一场比赛出现22次失误的时候,丢掉18个后场篮板,你就会面对这样糟糕的结果。灰熊队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他们已经没什么好顾虑的了。所以,对于他们来说,就可以放手一搏。我们必须要了解这一点,现在我们知道想要终结系列赛是很难的,接下来球队就是要做出改变和调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减少失误,我们这一轮系列赛做得都不好,之前球队的篮板保护做得很棒。所以,今天我们的攻防篮板表现都很糟糕。再加上22次失误,和他们超高的命中率,就会输掉这场比赛。”格林说道。

失去了在客场终结系列赛的机会,勇士必须要在大通中心殊死一搏。莫兰特已经伤停两场,可勇士在过去两场的表现,无法令人满意。如果球队无法在G6中顺利晋级,再次回到孟菲斯,势头将会完全倒向灰熊一边。

微信截图_20220512222839.png

“我们现在不需要过度的慌张,就是要弄明白我们现在面对的是一支截然不同的球队。回到主场,要在主场球迷面前拿出最强硬的表现,统治油漆区,今天我们的禁区内得分被对手完爆。这样你是不可能赢球的,除非库里和汤普森投炸了,我们绝对不能失去禁区的掌控力。明天我们会回到湾区,然后进行球队训练,做好系列赛第六场的准备。”格林继续说道。

本场比赛进入到最后一节时,灰熊主场响起了“whoop that trick”的口号,不仅为球队加油打气,也回应了库里赛前的嘲讽。令人有些难以接受的是,即便客场惨败,格林依然跟着现场DJ,与球迷们一起挥动着手里的毛巾。不少球迷认为,格林有些不知廉耻。

不过在播客节目里,格林谈到了自己这么做的原因。

“今天我享受到了比赛的乐趣,和灰熊球迷互动起来了。我开始挥动我的毛巾,我是个爱说话的人,我不尊重那些赢球了就说大话,输了就一言不发的人。真实的人,不论赢球还是输球,都会说实话。我很享受让客场球迷安静,但是当他们赢球的时候,当他们欢呼的时候,我们不能垂头丧气。所以我挥动毛巾,和大家一起高喊口号,我享受这个瞬间。莫兰特也开始用手指模仿库里数数,很好,我们就是注意到了这一切,记下来,然后期待第六场比赛。”格林说道。

“季后赛级别球队,他们会在季后赛中出现大量的错误,会有很大的弱点;总冠军级别球队,并没有明显的弱点,随着赛季的深入,他们会减少失误,不会让对手有翻盘的机会,赢下一切能赢的比赛,在客场赢下本不可能赢的比赛。而季后赛级别球队,会在客场比赛里掉链子,这是最主要的区别。”

很显然,在格林的心目中,勇士自然是一支总冠军级别球队。那么接下来,球队就需要减少自己的错误,全力以赴,在周六的比赛里终结系列赛,锁定西部决赛的名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