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揭幕战本周打响 多场东奥焦点对决重演

局先生05-12 15: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作为尤金世锦赛前各路田径好手最大的热身舞台,2022赛季钻石联赛即将拉开战幕,首站赛事将于当地时间5月13日在多哈打响,多场东京奥运会焦点对决也将在本站赛事重演。

csm_DanVDohaRaceday-130_7c31e91d53.jpeg

男子撑竿跳世界纪录保持者杜普兰蒂斯,男子200米奥运冠军德格拉塞与多哈世锦赛金牌得主莱尔斯,东京奥运会上分享男子跳高金牌的坦贝里和巴希姆都名列其中。而去年钻石联赛年度总冠军、美国铅球选手埃文,多哈世锦赛女子200米冠军阿什史密斯也将悉数出战。

男子200米的争夺将会异常激烈,东京奥运冠军德格拉塞将和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季军莱尔斯上演强强对话。去年夏天,德格拉斯在东京摘得200米奥运金牌,这份荣誉也让他在今夏有望再次冲击世界冠军头衔,而彼时在东京摘得铜牌的“老对手”莱尔斯将是他的第一块试金石。与此同时,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亚军克利也将加入其中。 

巴尔希姆和坦贝里自去年东京奥运会之后在钻石联赛多哈站重逢。去年东京奥运会,难分伯仲的二人最终共享男子跳高金牌,这两位老朋友将在多哈展开自奥运结束以来的首场较量。作为去年钻石联赛总冠军,坦贝里将力争打响卫冕之旅的头炮,而坐拥主场优势的巴尔希姆也必将竭尽全力迎战。刚刚在贝尔格莱德室内世锦赛斩获冠军的韩国新秀禹相赫也将加入角逐。

瑞典男子撑竿跳世界纪录保持者杜普兰蒂斯将在多哈开启自己的室外赛季。今年3月,这位年仅22岁的天才选手已经两次刷新世界纪录,将人类极限拔高到6.20米的惊人高度。本赛季他有望打破自己在2020年罗马站中创造的6.15米室外撑竿跳世界纪录,同时他也将向生涯首个世锦赛冠军发起冲击。

男子400米栏,东京奥运会夺得亚军的美国名将本杰明将和奥运季军桑托斯展开正面交锋。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