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时隔16个月再迎连胜 下轮将战德约科维奇

柑橘05-12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罗马大师赛男单第二轮,37岁的前世界第三瓦林卡历经2小时48分钟的三盘大战,以7比6(8)、3比6、6比4险胜杰雷,取得自去年1月以来的第一波两连胜。他将在下一轮与德约科维奇上演焦点战,这也将是两人的第26次交锋。值得一提的是,两人上一次在红土交锋还要追溯到2015年法网决赛。

FSf5G3yWUAMPLTt.jpeg

“这不是最好的奖励,但和他比赛总是很特别的。”赛后提及与德约接下来的比赛,瓦林卡表示自己目前的比赛、身体以及精神状态都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水平,因此对他而言下一场比赛将是不小的挑战,“我认为我还没有准备好去参加那种水平的比赛,但这是我所需要的。我需要这些挑战,我需要尽我所能督促自己不断进步。”

两天前,从两次左脚手术中恢复的瓦林卡三盘逆转战胜奥佩尔卡,时隔15个月再次在巡回赛的赛场取得胜利。今天在与杰雷的比赛瓦林卡同样是苦战3盘过关,决胜盘中,37岁的瑞士老将克服先被破发的被动局面,连赢三局实现反超,并最终把握住第5个赛点结束战斗。

“今晚真是一场大战。球迷们给予了很大的支持,这总是很特别的。”赛后瓦林卡动情地说道,他表示自己这个年纪仍能坚持近一年的训练,就是为了复出能在球迷面前打球。

这场胜利对于瓦林卡来说无疑是巨大的鼓舞,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阐述了自己的感受:“这是一场艰苦的战斗,这是肯定的,现场气氛很棒。很高兴能打出这样的比赛,这正是我需要的。

“总的来说,我感觉很好。我对这场比赛很满意,我对我所做的很满意,对我结束比赛的方式很满意。就如我所说的,我需要那些柴火,需要对抗。在平时的训练中无法感受到这样的紧张与压力,只能通过比赛来找回感觉,感受身体的反应。我的身体仍然有点起伏,但我以不错的方式拿下比赛,最后感觉好多了,我对这场胜利感到高兴。”瓦林卡说道。

文/柑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