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泰克“送蛋”停不下来 罗马赛狂砍赛季24连胜

弈桑05-12 09: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休息了两周回来之后,世界第一斯瓦泰克立即大杀四方,在WTA1000罗马站第二轮,她以6比3和6比0血洗幸运落败者鲁塞,顺利迎来卫冕开门红。

在今年红土赛季的首秀斯图加特,斯瓦泰克拿到了连续第四冠,随后她也赶到了马德里,不过因为身体不适而退赛,经过两周的短暂调整,重新回到赛场后便满血复活,仅用了68分钟便拿下了这场胜利。

4d6131f5-ebb1-452a-a3f9-b01976a56e5a.jpeg

虽说比分轻松写意,不过斯瓦泰克还是遇到了一些波折,首盘4比1领先后,接下来她的两个发球局都未能保发,通过连续破发才拿下的首盘。来到第二盘后,斯瓦泰克迅速调整状态,此后便没有再送出一个破发点。

这场胜利之后,斯瓦泰克超越了大坂直美2021年在迈阿密创造的23连胜,成为2015年的小威廉姆斯之后,又一位实现24连胜的女选手,当时在2014年终总决赛到2015年马德里站期间,小威曾取得一波27连胜!

如果能在罗马成功卫冕,斯瓦泰克将豪取28连胜, 这将是2000年以来,女子网坛的第四长连胜纪录,前三位分别是大威廉姆斯在2000年林茨创造的35连胜,小威廉姆斯在2013年温网创造的34连胜,以及海宁在2008年澳网创造的32连胜。

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斯瓦泰克今年送出的第12个6比0!去年在罗马站决赛中,她更是送给了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一个恐怖的“双蛋”。很多球迷开玩笑说。年轻人不讲武德送蛋上瘾,但确实也说明,斯瓦泰克在红土的实力,以及现在的状态有多么强。

“很高兴今天我能找到这种节奏,在比赛中我还是学习到了一些东西,一局比一局都打得更好了。”斯瓦泰克在获胜后如是说道。下一场比赛,她将对阵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过去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但都是发生在硬地。

“关于她的比赛在红土和硬地有何不同,我已经和教练聊过了,我们一定会好好分析,要在战术上做好准备,”谈到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斯瓦泰克说:“我还没有机会和她在红土上练习,所以我也不知道比赛会如何,她的经验如此丰富,我必须做好全方位的准备。”

和上一站马德里仅有一位前十打入16强不同,罗马的16强阵容则是相当强大,除了斯瓦泰克之外,巴多萨、萨巴伦卡、萨卡里和柯林斯这几位前十也顺利晋级,马德里站的冠亚军贾巴尔和佩古拉同样顺利跻身16强,另外还有阿尼西莫娃、高芙、莱巴金娜和泰西曼等。

如果斯瓦泰克能够击败阿扎伦卡,八强战中她可能遇到前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后者继首轮逼退拉杜卡努后,第二轮又两盘战胜了幸运落败者迪亚斯,第三轮则要面对资格赛选手马尔蒂奇。如果能如愿会师,这将是两位00后大满贯得主的首次碰面,非常令人期待。

“这真的太棒了,我想这场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对我建立信心很有帮助,”在第二盘中,安德莱斯库一度0比3落后,赛后她说:“我感到充满了动力,我现在感慨万千,第二盘靠关键分决定了胜负,而我非常专注于自己的发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