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手记】贾德松,追求完美的训练狂人

王晓瑞05-12 09: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采访贾德松前,他的搭档石柯告诉我,这是一位十分标准的训练狂人。“平时你可以到酒店后身碰碰运气,兴许他正在沙滩上跑步加练。”然而,在贾德松身上最让人好奇的经历,是他在巴西一边做砌砖工、一边踢足球的故事。而翻开他的简历:23岁才成为一名职业球员,这在巴西应该是一抓一大把。可在随后,登陆葡超,闯荡豪门(达伽马),直至闯荡中国第一年走上人生巅峰,用“春风得意”来形容贾德松近些年的状态,真是一点都不为过。

0025l7iBly1h1qw2zi6haj622r1due8102.jpg

贾德松曾说,“今天,当人们看到一群17岁年轻球员时,他们拥有很好的基础,很早踢上职业足球,但我是在大龄时成为职业球员,我开始变得专业,但我也很清楚我是没有基础。所以,我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弥补那些失去的时间。”实际上当你真正接近这位巴西籍后卫时,便会发现:他一直都在与自己的人生赛跑,不只是在某一个阶段或者某一年,甚至在每一天都是如此。

“我喜欢习惯性地在训练前后加练,这样的话,可以更好地把自己身体状态调整好,同时也让自己拥有更多时间帮助队友。”加练,这在足球世界里十分常见。但十余年如一日,还是需要很强的毅力。当初还在巴西踢上七人制足球赛时,贾德松就有这样的习惯,“训练结束后,必须要把自己练到满意为止。”而如今在泰山队,他也时常结合球队训练强度和个人情况,为自己安排一些额外项目。有时候球队练得强度很大,他就前往健身房,把肌肉力量巩固一下;如果这一天强度有限,那就得要到沙滩上跑步。总而言之,“每一天都要让自己达到一个满意的状态。”

贾德松训练图.png

他很在乎“完美”这个词语,似乎这在贾德松的心目中,有着极其特殊而又值得信仰的地位。“你知道什么是完美吗?在我这些年的职业生涯中,假如只是完成球队每一天所安排的训练,都是不完美的,真正的完美,是在完成了教练今天所安排的训练内容之后,我还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再去制定一些其他项目,把今天我在训练中不完美的东西再让它达到完美。”而在足球场上,他始终都在为完美而战。比如在足协杯赛上的绝杀外加荣膺MVP,还有连捧中超、中甲、足协杯三座冠军,第一年,他就几乎触碰到闯荡中国的天花板。但即便如此,贾德松在展望未来时,依然从内心中不予满足,“对我来说,需要一年比一年更好。”包括签下为期三年的新合同后,他又畅想道,“希望以后还能和山东队签署一份更多年份的合同。”

来自巴西,身披4号,这不由让人想起昔日的巴西国脚吉尔。吉尔号称是鲁能史上第一中卫,是否有信心超越他在山东球迷心目中的位置?贾德松笑逐颜开地答道,“吉尔是很好的球员,他有他的那段历史,但我想创造关于我自己的一段历史,不存在超不超越的话题。我的目标是要做到自己最好的一面。在每一天,我都是要努力做到最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