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着手巴黎奥运会 维德马出任国奥队新帅

马德兴05-11 2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澳大利亚足协今天(11日)宣布,现任澳大利亚国家队助理教练托尼·维德马被正式任命为澳大利亚国奥队主教练,将率队冲击2024年巴黎奥运会。不过,维德马将在协助主教练阿诺尔德完成世预赛附加赛任务之后,才会全面接手澳大利亚国奥队。

adly.jpg

澳大利亚足协先前采用的是国家队主教练兼任国奥队主教练的方式,因而阿诺尔德在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同时,一直兼任U23国足主教练,2020年就曾率澳大利亚国奥队拿到了东京奥运会入场券。2021年东京奥运会时,阿诺尔德又率队参赛,但小组未能出线。也因为此,澳大利亚国内球迷与媒体对阿诺尔德是否应该继续兼任国奥队主帅提出了异议。去年10月份,由于澳大利亚国家队正征战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而U23国足需要征战第五届U23亚洲杯预选赛,阿诺尔德在分身无术的情况下,澳大利亚足协临时任命莫甘出任U23队主教练,率队拿到了决赛阶段比赛资格。与此同时,澳大利亚足协也表示,将会任命新的国奥队主教练,但迟迟未能有最终说法。

今天,澳大利亚足协经过反复权衡之后,终于敲定了新的国奥队主教练。先前一直担任阿诺尔德助手的托尼·维德马将出任新一届国奥队主帅。维德马本人曾是澳大利亚国家队队员,先后76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而且也曾参加过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去年东京奥运会期间,他也曾作为助理教练参加了奥运会工作。这将是他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率队出战。

不过,由于澳大利亚队将在6月份前往卡塔尔参加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6月7日将先与阿联酋队交锋,一旦取胜,则将在6月13日与秘鲁队进行跨洲附加赛,以争夺进军世界杯的最后一张入场券。因此,维德马将先辅佐阿诺尔德完成国家队的赛事任务。而同期,澳大利亚U23国足将前往乌兹别克参加第五届U23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因此,率澳大利亚队出战预选赛的莫甘将继续以临时主帅身份出战。在澳大利亚国家队完成任务之后,维德马才将正式接手。

需要指出的是,澳大利亚足协在东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就已经着手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参加第五届U23亚洲杯预选赛的球员就几乎以200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为主而组建,只是召入了三名99年龄段球员。出战决赛阶段比赛的澳大利亚队也将以01年龄段球员为主,为巴黎奥运会预选赛练兵的意味甚浓。维德马的任务就是率队进军巴黎奥运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