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队新帅人选锁定欧洲 目标瞄准2026世界杯

马德兴05-11 2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伊拉克足协昨天(10日)对外宣布,目前伊拉克国家队的选帅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迄今为止共有六位候选人,而且是清一色的外籍教练,分别来自欧洲六个国家。

ylk.jpg

伊拉克队在世预赛12强赛结束之后,临时挂帅的伊拉克本土“救火教练”加尼·沙哈德已经结束任务,将不会再继续担任伊拉克队主教练。而伊拉克足协也已经确定选帅原则,即必须由外籍教练来出任下一届伊拉克国家队主教练,且会给足四年任期,目标就是2026年世界杯赛。为此,伊拉克足协专门成立了专家委员会,专门负责此次选帅事宜,专家委员会成员基本都是伊拉克前国脚或前教练。

据专家委员会中的成员、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伊拉克国脚尼扎尔·阿什拉夫透露,专家委员会成立之后,已经收到了很多应聘教练的履历,并从中圈定了六位候选人,包括英格兰教练斯蒂芬·约翰斯滕、罗马尼亚教练丹·威尔达斯科、塞尔维亚教练沃达维奇、葡萄牙教练何塞·佩塞罗、比利时教练汤姆·桑蒂以及西班牙教练若阿·洛佩斯。接下来,由安瓦尔·贾西姆任主席的专家委员会将与伊拉克足协技术委员会、以及伊拉克足协国家队管理委员会等联手会晤这几位入围的教练展开面试,然后最终敲定新任主教练。阿什拉夫称,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下个月初就将敲定最终的人选。

自从2021年6月份世预赛40强赛结束、时任斯洛文尼亚籍主教练卡塔内奇以欠薪为由宣布辞职以后,伊拉克国家队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已经先后更换了三任主教练,从荷兰的艾德沃卡特到塞尔维亚的佩特洛维奇、再到伊拉克的沙哈德,但球队直至在12强赛最后两场比赛中才取得胜绩,成绩是1胜1平,但最终还是无缘小组第三名、拿到附加赛资格。为此,伊拉克足协决定汲取教训,确认给新教练以足够的时间来改造球队。

按照伊拉克队的赛事任务,接下来,伊拉克队将先在年底准备于家门口进行的海湾杯赛,然后在明年3月份准备西亚锦标赛,而明年夏天的亚洲杯赛则将是阶段性小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