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巴特勒选择西蒙斯 76人正在被错误决策反噬

董倡硕05-11 15: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不论费城76人“相信过程”的建队之路在哪一天或者是以怎样的方式结束,回顾球队做过的路,一定有很多决定值得品味,有很多错误值得日后去借鉴。乍一想,这种所谓的自我反省或许只会在五年甚至十年后才到来。可就在今天结束的比赛里,巴特勒的表现,似乎已经让76人管理层和恩比德有些恍惚,有些后悔。

热火与76人系列赛的天王山之战,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没有人们预想中那般激烈。巴特勒以15投6中的命中率得到23分9板6助攻,热火全队七人上双,在当家控球后卫因伤缺席的情况下,轻松以120比85,35分大胜76人。

2018年夏天,76人通过交易得到了和森林狼爆发不和的巴特勒,期待这位充满竞争意识的核心球员可以帮助西蒙斯和恩比德,带领球队在季后赛中更进一步。不过,这三位球员的合作并不顺利。尽管恩比德和巴特勒现在的关系依然非常紧密,相互尊重,相互欣赏,但是曾经作为76人核心控卫的西蒙斯,和巴特勒相处地并不算好。

微信截图_20220511151811.png

尽管西蒙斯在进攻端并不具备大包大揽的全面技巧,但是依然是一位对球权极度渴望的高控卫,他与巴特勒在球场上存在一定的冲突。根据ESPN记者拉蒙娜·谢尔伯恩的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二人之间的关系已经发展到了76人必须要在他俩之择一人而留的处境。最终的结果一目了然,76人选择了在当时看来潜力更大,发展空间更广的西蒙斯。可如今看来,76人已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这的确是个错误的决定。

反观巴特勒方面,加盟热火之后,他已经成为了这支球队的领袖和核心,他曾经在2020年夏天带领球队杀入到总决赛之中。今年常规赛,热火顺利斩获东部常规赛第一的位置。去年夏天,热火为他送上了一份4年价值1.84亿美元的合同,足以看出热火对他的看重。

“本质上,巴特勒真的是一位竞争力非常强的球队。”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说道:“当你进入到一场竞争氛围很强的比赛时,他知道将会面对什么,必须要在攻防两端全力以赴,他能够带着非常强的拼搏意识和稳定的心态对待比赛,这是非常特别的,进入到疯狂的关键时刻时,他可以让自己保持专注,打出稳定的表现帮助球队赢得胜利。”

usatsi_13812945_168388689_lowres.jpg

放眼全联盟,热火是无疑是一支个性鲜明的球队,他们会在交易和自由球员市场上着力寻找适合球队坚韧铁血特性的球员。就在联盟其他球队对巴特勒的年龄问题充满担忧之际,莱利却看到了一位最适合球队未来的领袖,正确的选择也让热火成为了过去三个赛季中东部分区成绩最稳定的球队之一,始终保持着对总冠军舞台的冲击力。

在与76人的这轮系列赛中,巴特勒的价值再度显现,在洛瑞饱受腿筋伤病困扰的时候,巴特勒站出来扛起了球队,在攻防两端都贡献出了出色的表现。根据ESPN的数据统计,本场比赛巴特勒23分9板6助攻的数据,是他在热火第10次于季后赛的舞台上单场贡献20分5板5助攻。放眼热火的队史,只有詹姆斯(47次)和韦德(43次)可以做到这一点。

第四节大比分落后,呆坐在替补席上,或许恩比德也在后悔2019年的决定。实际上,对于这一点,恩比德从不借以公开自己的看法。去年秋天,恩比德就曾表达过对于巴特勒的欣赏。“之前我们放弃了巴特勒,我觉得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就是想要保证西蒙斯手里有球,”恩比德在去年九月份接受采访时说道:“这是管理层做出的决定,就像我之前所说的,这非常令人感到意外。

“私底下,巴特勒一直告诉我要在球场上保持侵略性,”恩比德说道:“有时候我打得不好,打得不顺的时候,他会打电话给我,告诉我我是最好的球员,告诉我必须要保持侵略性,如果我不保持侵略性,那76人是赢不了球的。我需要要求得到更多的球权,这就是我们需要的一种心态,我必须要领导球员。”

关系好归好,走上球场,巴特勒和恩比德还得要各为其主。“我每天都和恩比德聊天,即便在这轮系列赛开始之前,我也会和他聊天,他是我的兄弟。”巴特勒说道:“能够在球场上和他对抗是一种荣耀。以前很开心能够和他做队友,在球场上你也会希望和最强的对手交锋。不过在比赛之外,他依然是我的好兄弟。”

1197414340.jpeg

目前,76人已经濒临被淘汰的边缘。曾几何时,辛基通过多年摆烂,背负骂名为费城积攒下来的家底,如今几乎已经被消耗殆尽,留下来的最有价值的基石或许就只有恩比德与马克西。本赛季季后赛,哈登的表现远远达不到巅峰水平。如果76人遭遇淘汰,管理层或许很难为他开出一份顶薪合同,双方的合作关系相当脆弱。若哈登离队,76人或许又将面临围绕恩比德重新搭建阵容的处境。是的,这支球队正在浪费着恩比德的巅峰。

本场比赛恩比德出场33分钟,12投7中,三分1中0,罚球3中3砍下17分5板2助,但正负值-29并列全场最低。

“在防守端做得不好,而且他们没有打出足够的身体对抗。我认为我带着正确的心态踏上球场,对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有着一个正确的心态。近来发生了很多事情,有时候你的身体或者你正经历的事情不允许你做自己。这种时候,必须继续努力并希望做到做好。”恩比德在赛后说道:“我们今天缺乏专注力,我们打球不够努力,我们没有按照比赛计划那样打球,热火在进攻端打得太轻松了,我们没有转移球,我们没有分享球,我们应该像上场比赛那样保持专注。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双输的局面,如果我不打,我可能会被说软弱,如果我打得不好,他们可能会说我不够出色,在进攻端没有侵略性等。”

“我必须打出更好的表现,我觉得我们很有希望再次回到迈阿密。”恩比德说道。双方的系列赛第六战,将会在北京时间本周五上午7点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