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易地日本初定比赛地 男足赴爱知女足奔茨城

王晓瑞05-11 0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据日本方面最新消息称,今年7月19日至27日易地至日本举行的2022年东亚杯,已经基本敲定男、女足比赛地点。如无意外,男足赛事将被安排在爱知县丰田市,女足比赛则在茨城县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511095325.png

这是日本第4次举办东亚杯决赛阶段,但在前三回,比赛地点通常是被放在东京都市圈,例如东京、横滨、埼玉等。不过在这一次,日本方面对此似乎另有考虑。今年6月,日本男足将在本土举行4场国际A级赛,而且,比赛地点是被广泛分布在北海道、东京、兵库和大阪。以这一思路为延续,日本足协希望能有更多城市或地区,在2022年男足世界杯、2023年女足世界杯开打前举办日本男、女足国家队比赛。因此,最终倾向于将东亚杯男足赛事放在爱知县丰田市,而女足比赛锁定在茨城县。去年夏天举办东京奥运会时,茨城县鹿岛足球场就承接过5场女足比赛,包括半决赛美国与加拿大的较量,以及铜牌战澳大利亚对阵美国,但中国女足的比赛不在其中。

极有可能承办东亚杯男足赛事的爱知县丰田体育场,也是日本男足的固定主场之一,在J联赛中属于名古屋逆戟鲸队的主场。以前丰田体育场就曾经举办多届麒麟杯邀请赛,甚至还在2005、2006、2007、2008、2011和2012年6次举办世俱杯。而它最值得大书特书的经历,是在2019年被用作橄榄球世界杯场地,那是第一次在亚洲举行该项赛事。

不过,少有中国球队曾经造访这座球场。2011年和2012年,浙江队和天津泰达都曾远征名古屋出战亚冠,但当时的比赛场地,则是名古屋市瑞穗公园陆上竞技场。事实上,由于丰田体育场位于名古屋市外,日本各界普遍认为,在这里举行J联赛,很难巩固名古屋逆戟鲸队的球迷基础。至于茨城县鹿岛足球场,则是多支中超球队曾经光顾的老地方。2019年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远征茨城的广州恒大队,就是在极其被动的情况下,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鹿岛鹿角,但在前一年,申花、上港、权健三次做客这座球场不胜。那一年,鹿岛鹿角也是连克强敌,历史上第一次捧起亚冠奖杯。

上座人数方面,丰田体育场可以容纳44380人,鹿岛足球场最高可以坐到40728人,这都符合东亚杯的办赛标准:球场必须可以容纳4万名以上观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