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杯国羽三战全胜小组第一出线 何冰娇鏖战演逆转

李婷05-11 07: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在经过两场轻取获胜的小组赛后,中国羽毛球队和中国台北队的尤伯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拼,虽然在一单的位置上没能迎来戴资颖的挑战,但二单何冰娇遭遇到顽强抵抗,她战至决胜局才3分险胜,不过5比0的比分还是确保了中国队以小组第一晋级到淘汰赛当中。

6279b5d7f3e8190963c6a99d.jpeg

连赢澳大利亚和西班牙,中国队已经提前从B组晋级八强,但是为了能够在淘汰赛抽签中占据有利的位置,必须要战胜中国台北队才行,当然,这对于实力强大的中国队来说并不是难事,而昨晚这场小组头名之争,最大或者说唯一的看点原本是陈雨菲与戴资颖之间的强强对话。

然而戴资颖并没有出现在中国台北队的出场名单中,显然她选择了“避战”,毕竟费力赢得这场胜利也不能改变全队最终的结果,而如果失利更是得不偿失,因此B组陈雨菲、戴资颖、马林三位世界顶尖女单之间两两的的巅峰对决一场都未能呈现,还是颇令人遗憾的。

于是当对手从世界第二的戴资颖变成排名58位的许玟琪,陈雨菲获胜是没有悬念的。21比15、21比13,陈雨菲连续第三场帮助国羽拿下首分。对于许玟琪,陈雨菲表示虽然实力比戴资颖是差一点,但也给自己制造了很多困难,比赛打得也还是比较艰苦的。

从这场比赛来看,陈雨菲的发挥比前两场要好了不少,她也认为自己整个状态在转好,不过还是在找寻一个自己最舒服的节奏:“我一直努力调整,虽然距离我最好感觉还是差一点,但今天比昨天好,希望后天比今天好,每天都比前一天更好一点。”

一双陈清晨/贾一凡继前一天顺利完成首秀后,昨晚与李佳馨/邓淳薰的比赛打得依旧轻松,2比0的比分在意料之中,贾一凡在赛后总结道:“我们比昨天状态好一些,因为对手比昨天稍微强一点,我们能打出来的多拍也就多了一些。”

原以为剩下的比赛也会按照前两场稳操胜券的节奏行进,但是何冰娇却让人有些意外——面对从未有过交手的宋硕芸,今年表现突出的何冰娇未能在进攻端取得理想的效果,反而面对对手严密的防守显得办法不多,在被限制住之后有些着急,以18比21丢掉了首局,这也是国羽在尤伯杯上输掉的第一局比赛。

好在第二局何冰娇提升了进攻的成功率,以21比15将比分扳平,但决胜局前半段何冰娇多次回球出界,一直处于落后状态,但从16比18开始,她接连得分,关键时候的硬实力和大心脏发挥了作用,最终21比18击败对手,逆转获胜。

相较于队友们获胜后的平静,何冰娇胜出后激动地跪地庆贺,这场比赛赢的太艰难了,好在她还是顶住了压力。对于这场球,何冰娇自评道:“开局失误有点多,对手又打得非常好,自己一上来就遇到较大的困难。好在第三局坚持打法,跳杀是自己的重要得分手段,不能丢,并利用风向打出了一些优势球。”

62786ff9f3e8190963c610c4.jpeg

仅仅是一场小组赛,何冰娇感觉心态上还是很紧张,甚至打出来淘汰赛的感觉,她相信这样一个比赛过程对后面是有帮助的。的确如此,能够有一场艰难的胜利,是可以更大程度上锻炼到自己的临场应变和抗压能力,在小组赛顺风顺水的时候,这场球不仅仅对于何冰娇,对于整个女队都有着很重要的警醒和借鉴作用。

3比0,国羽小组第一出线,当然后面两盘还是要正常打完。在去年尤伯杯上有过临时搭档并且发挥出色的黄东萍/李汶妹在本届比赛中首次携手,2比0轻松获胜,成为国羽在二双上面又一个选择。王祉怡虽然打得并不轻松,比分也有些胶着,但同样是2比0,还是帮助中国队最终5比0结束了小组赛的征程。

所有的适应、调整都已经结束,休整一天,真正的考验将从淘汰赛四分之一决赛开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