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中超首阶段分组初定 国安大概率被分在梅州

天谭05-10 21:00 体坛+原创

5月10日,据北京媒体《北青体育》报道,虽然目前为止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时间尚未确认,但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为确保联赛开赛筹备工作有序进行,已于近期初步拟定了新赛季中超联赛首阶段分组方案。

zcls.jpg

据了解,除了两支上海球队受疫情因素影响被同分在大连赛区外,其余各队的分组基本都依据上赛季联赛战绩及蛇形排列原则进行。北京国安队首阶段大概率将被分在梅州赛区参赛。

最近几天,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分别离沪入驻大连赛区,这意味着两支球队在新赛季中超首阶段赛事中将分被在同一组别内比赛,同时说明赛事首阶段分组方案在两队转运赛区方案落实前已被推出。

据了解,赛事主办方原则上计划按照上赛季中超联赛成绩及3支升班马球队上赛季中甲联赛战绩,通过蛇形排列方式来确定分组结果。不过,受上海市疫情影响,两支上海球队几经周折才在各方协助下落实离沪及进驻赛区的行程。从防疫等因素来考虑,赛事主办方最终决定微调分组办法,将两支上海球队同分在大连赛区。

分组微调也曾出现在上个赛季。如赛事主办方出于推动联赛号召力、聚敛票房人气的考虑,曾将3支广东省内的球队(广州队、广州城队、深圳队)同分在上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广州赛区,将上海两队分在苏州赛区。为此,主办方特意将原本分别分在首阶段广州赛区的天津津门虎队与原本分在苏州赛区的广州城队进行了对调。

而此次微调,其他俱乐部也都给予理解。毕竟,相比于上赛季大幅压缩的联赛赛程,本赛季中超力争打满34轮,也就是各队将与其它17支球队分别进行两回合比赛。因此首阶段赛事总体分组情况并不会影响公平竞争。

新赛季中超联赛首阶段分组初定方案如下:

梅州赛区:梅州客家、北京国安、深圳队、沧州雄狮、天津津门虎、成都蓉城

大连赛区:上海申花、上海海港、广州队、河北队、武汉三镇、河南嵩山龙门

第三个赛区:山东泰山、长春亚泰、武汉长江、广州城、重庆两江竞技、浙江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