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有信心恢复到巅峰:我的状态正在接近理想水平

柑橘05-10 1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罗马大师赛激战正酣,五届赛会冠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即将在次轮对阵俄罗斯人卡拉采夫。在赛前发布会上,德约科维奇直言罗马是心里的“第二故乡”,并表示自己的状态正在接近“理想水平”。

WX20220510-102301@2x.png

“就激情和情感而言,意大利人与塞尔维亚人在心态上非常接近,所以对我来说,回到这里总是一件高兴的事情。”重回罗马,德约科维奇渴望在这里续写“第二故乡情”,他曾在2008年、2011年、2014年、2015年和2020年5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

不过,本赛季德约科维奇慢热明显,迪拜和蒙特卡洛站均早早出局,在家乡贝尔格莱德站决赛更是吞蛋输掉比赛。上周在马德里大师赛,面对年轻自己16岁的阿尔卡拉斯,德约科维奇历经3小时35分钟的三盘激战最终不敌后者。但在塞尔维亚人看来,赛季至今也有积极的一面。

“我认为我的状态一周比一周更接近理想水平。”谈到自己的竞技状态,德约科维奇自我评价道,“即使在马德里与阿尔卡拉兹大战三个半小时,我第二天恢复得也很好,并且已经做好了准备。”

去年,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在罗马站的决赛狭路相逢,最终历经近三小时鏖战落败,但他紧接着便在法网夺得职业生涯第19座大满贯冠军,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完成“双圈全满贯”的男球员。

“在罗马站之前,这是一个积极并且鼓舞人心的因素。当然,还有一个更大的目标,那就是法网。”德约科维奇说道。

文/柑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