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败走穆帅暴走:又是凭空判点 又见裁判抢劫

霍尔顿05-10 08: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一场欧战名额的直接对话,罗马败走弗兰基球场,且仅在第11分钟,佛罗伦萨便宣告了比赛的胜利。场边的穆里尼奥脸色铁青,赛后再向裁判开炮,抗议第3分钟的点球判罚,“解释……我们一直在等待一个解释,至今没有得到过任何回应。”红狼今季多次因判罚丢分,穆帅承认欧协杯半决赛的血战耗费了球队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能量,但开场即被判点,在心态上对红狼造成了严重干扰。他们现在对紫百合只剩4粒净胜球的优势,争夺欧联资格,最后两轮再无犯错空间。而对罗马来说,这场唯一的好消息,或许是左后卫斯皮纳佐拉的复出,自欧洲杯至今,斯皮纳佐拉已伤缺了整整10个月。

image.png

开场未几,阿根廷左边锋尼古拉斯·冈萨雷斯便在带球入禁区时倒地,主裁圭达经VAR复核,果断判点。荷兰右后卫卡斯多普与冈萨雷斯发生了接触,这点毫无疑问,问题在于,二人接触的地点是否在禁区内。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卡斯多普出脚时,冈萨雷斯还未进入禁区,紫百合的点球属于子虚乌有。

1.gif

穆里尼奥直接向VAR裁判发问:“我想听听来自距此不远的利沃诺的班蒂先生的解释。我已经看过录像,他们确有接触,但不是犯规。主裁就在旁边,没有给点球。在VAR室里的班蒂先生做出了干预。”

穆帅承认罗马状态不佳,紫百合的胜利实至名归,但本该以更令人信服的方式取得,“没有点球,佛罗伦萨也是更强的一方,他们的节奏不同,更加专注,所以他们应该赢球。问题是我们现在谈论的并不只是本场比赛的3分,而是许许多多我们没有获得解释的事件。为什么VAR要呼叫距离事发地只有10米的主裁圭达,他看得清清楚楚,认定那不是点球。为什么?这是我们想要却没有的解释。”

博纳文图拉打入第二球时,禁区里的红狼球员没有做出任何反抗,令紫百合轻松将比分扩大,穆帅承认:“是,我们进了一个决赛,这吸收了像罗马这样的俱乐部的情感和能量,但我们还有联赛要打,坦白说这太过了。这支球队持续遭遇的事情实在太过了。”

紫百合开场即展现强烈攻击性,屡屡穿透并威胁罗马防守端,红狼却难以向前推进,原因何在?“简单,12个月前,扎莱夫斯基可能还坐在青年队的板凳上,但现在,他已经连续打了9场比赛,其中还包括一场欧协杯半决赛。场上表现的区别,源于我们比对手多踢了14场比赛。假设我们每场跑10公里,14场下来也是很大一个数字。这是强度和缺乏强度、专注与缺乏专注的区别,很简单。”

image.png

“我们知道我们收获了罗马球迷的尊重,但我们也希望得到班蒂们的尊重,他们坐在舒服的椅子里,从这支球队身上拿走了许多许多分数。”穆帅与意甲裁判间的矛盾根深蒂固,但这次他并非无理取闹,意大利裁判专家马雷利支持罗马主帅的观点,认为点球的确是莫须有,“双方的接触太轻微,无需调动VAR进行干预,或被认定为是一次清晰明显的错误。”

斯皮纳佐拉第90分钟替补登场,这是他自欧洲杯1/4决赛对比利时遭遇跟腱伤病后,时隔311天再度踏上绿茵场,迎接迟来的穆氏罗马首秀,“这一个月我的感觉都很好,训练场上也很放松,迫不及待渴望回到球场。现在登场的每一分钟,对我来说都非常重要。(等待登场时)我想着终于,我梦想了10个月的时刻终于来了。我感到高兴,此前我最大的幸福是回归训练,说实话,现在的感觉跟那时差不多。我知道作为一名球员,我还能变得更好,我会比以前的自己更加强大。”

image.png

虽然赛季已近尾声,但斯皮纳佐拉仍渴望能在欧协杯决赛上帮助球队,“我之前打心眼里希望球队能闯进决赛,为罗马、为球迷,也是为我。梦想能在决赛登场并重新找回自我非常重要,这样我才能为球队做出贡献。”

此番0比2落败后,罗马再无退路。他们虽然维持住了第6的位置,但积分已被佛罗伦萨追平,两队的相互战绩则是各有一胜,只剩4粒净胜球优势,再加上暂列第8位的亚特兰大,三队均为59分。最后面对威尼斯和都灵的联赛,短短11天内面临包括欧协决赛在内3场比赛的红狼不仅要拿下,且需要大比分胜利,才能把握命运、确保前6。

由于今季意大利杯决赛的对阵双方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均已获得欧冠席位,意杯的欧联资格将会顺延,因此意甲将有两队进入下赛季欧联杯。第7名则进入欧协杯。当然,虽然争夺二级欧战名额的变数很大,但若能击败费耶诺德,罗马还是可以拿到一张欧联杯小组赛门票,这全要看穆帅及其球队能否把握住这次决赛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