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巴尔完成双重突破 但马德里却不是法网的风向标

弈桑05-08 22: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同样是在马德里,男单前八种子中,有七位都打入了八强,而女单16强产生之后,却只剩下贾巴尔一位世界前十!但这位来自突尼斯的女将,就这样一路坚持到了最后,首次打入WTA1000决赛就成功夺冠,凭借着一己之力捍卫了前十荣耀。

skysports-ons-jabeur-jabeur_5764333.jpg

这个突破不仅属于贾巴尔个人,也属于整个阿拉伯世界,从去年开始异军突起,她就不断创造着历史,先是成为了首位打入前十的阿拉伯女选手,现在又成为了斩获最高级别冠军的阿拉伯女将,马德里夺冠后,她也将从第十升至第七,从而追平自己的最高排名。

作为积分最高的法网热身赛,这届马德里女单的阵容确实有点“水”,不过贾巴尔的冠军还是很有说服力,先是在第三轮中,她击败了东京奥运会冠军本西奇,后者在四月的查尔斯顿绿土决赛刚刚战胜过自己,八强战中,她更是只让两届赛会冠军哈勒普拿到五局。

也正是击败哈勒普这场比赛,让贾巴尔信心大增,毕竟过去五年里,哈勒普算是红土上排名数一数二的高手,而且前几场的状态也相当出色,在法网夺冠赔率上,她也只落后于世界第一斯瓦泰克。至于决赛中的对手佩古拉,也是连续两站WTA1000赛都打入了四强。

贾巴尔让人记住的,除了她的阿拉伯身份之外,还有多变的球风和幽默的个性。如果只看外形,你或许会误以为她是一位大力猛女,但事实上,她却拥有像巴蒂一样细腻的手感,切削放短样样信手拈来,她的生涯首冠,正是去年在非常讲究技术的草地拿到的。

在第三轮获胜后,当得知下轮可能对阵哈勒普时,贾巴尔就和现场的西班牙观众开起了玩笑:“你们要支持我啊,因为她可是赢了你们的巴多萨!” 赛后她还隔空喊话纳达尔,希望对方能给自己搞到欧冠半决赛的门票,她甚至还想带上教练和丈夫!

这个“讨票”的插曲迅速在社交媒体传播开来,纳达尔到底有没有听到,我们恐怕无法知晓,但为了备战同哈勒普的比赛,贾巴尔还是选择了放弃足球,最终她也得偿所愿,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而通过这些互动,她也让更多观众和球迷记住了自己。

在场外成功掀起话题,在场内贾巴尔也同样不含糊,最终一举夺冠创造历史。“在很多领域都会有很多的第一次,总有人要去做那个第一名,我很高兴这一次是我。”贾巴尔说:“我知道很多人不相信我们能取得成功,但我就是要证明他们错了。”

这个冠军对于贾巴尔个人,以及整个阿拉伯世界当然都极具价值,不过它究竟对今年法网有多大指标意义呢?或许还需要继续观察,毕竟这次世界第一斯瓦泰克、法网卫冕冠军克雷奇科娃都没有参赛,哈勒普也只是打了和新教练合作后的第一个比赛。

其他几位颇具红土实力的选手,像巴多萨、萨巴伦卡和萨卡里,在马德里的发挥也有些失常。于是在马德里决赛后,谈到今年法网的女单冠军候选时,网坛名宿施莱弗就开玩笑说:“我想可能会是我们在座的都想不到的一位。”

确实如此,毕竟预测大满贯女单冠军,尤其是在连续六年诞生首冠的法网,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贾巴尔能否跻身法网夺冠第一集团,还是要看她接下来在罗马的表现,届时世界第一、已经取得了23连胜的斯瓦泰克也将回归,看来好戏才刚要登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