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手”球衣被谁拍走?阿联酋阿布扎比一公司!

小中05-08 16: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5月4日,马拉多纳打进“上帝之手”时所穿的球衣成功拍卖,成交价714万英镑,约合895万美元。而被马拉多纳打进“上帝之手”进球的英格兰队前门将希尔顿表示,当年比赛后要是知道队友史蒂夫·霍奇跟马拉多纳交换了球衣,他和其他队友们会把球衣抢过来,把它撕成“一千片”。

1986年6月22日,墨西哥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队2比1击败英格兰队。那场比赛的下半场,马拉多纳打进两球,一个是著名的“上帝之手”,另一个是从后场狂奔、连过6人后的“世纪进球”。那件球衣落到当年英格兰队中场史蒂夫·霍奇手里,比赛结束后他跟马拉多纳交换了球衣。

image.jpg

接受英国《太阳报》采访,希尔顿说:“由于那天所发生的一切,就算把全中国的茶叶全给我,我也不会跟马拉多纳交换球衣。我不会在家中使用它,甚至不会用它在我的乡间别墅里做洗碗布。”

希尔顿透露,当年,他不知道霍奇跟马拉多纳交换了球衣,他觉得霍奇是故意不让其他人知道。希尔顿说:“要是我和其他队友知道霍奇把他(马拉多纳)的球衣带到了(英格兰队)更衣室,他就根本干不成。由于比赛的热度还没有消散,我们会把那件球衣撕成一千片。我猜霍奇现在挺高兴的,因为我们没做那件事(把马拉多纳球衣撕碎)。他知道他做了什么,可他却没告诉我们他得了那件球衣。”

希尔顿说,拍卖马拉多纳的球衣得了那么多钱,霍奇应该很高兴。他说:“回想当年,我相信霍奇会很高兴我们当年不知道他跟马拉多纳交换了球衣。我们当时非常愤怒,还好我们不知道。一个英国人从那场比赛中得到了一些东西,我也很高兴。”

与英格兰队的比赛,阿根廷队所穿的球衣是在墨西哥当地临时买的,会徽都是手工缝的。因此,马拉多纳著名的“上帝之手”球衣从没到过阿根廷。这一次这件球衣拍卖,有阿根廷网红甚至想发起众筹,拍下球衣,把它带回阿根廷。但最终,球衣却被阿联酋阿布扎比的一家公司拍到。

希尔顿认为,尽管迟来,正义还是来到,当年马拉多纳靠手球打进“上帝之手”,这一次,“上帝之手”球衣回不了阿根廷。他说:“我们笑到了最后。那届世界杯我们以那种方式被淘汰,这是诗意的正义。这是一位足球运动员做过的最好的一笔生意。”

希尔顿半开玩笑地说,当年,没人敢想象多年之后马拉多纳的那件球衣能卖那么多钱。“那天,我是队长。直到现在,那场失利还让我感到内心疼痛。我最想要的是赢得世界杯,我从没想过跟马拉多纳交换球衣。但看到它卖了那么多钱,兴许当年我应该交换球衣。”

希尔顿认为霍奇为英格兰队报了仇。他说:“我替他感到高兴。他为我们所有人报了仇。马拉多纳欺骗了我们,霍奇却赚了一大笔钱。那是我职业生涯最艰难的一场比赛,那笔钱却是笔巨大财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