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罗马站斯瓦泰克重返赛场 首轮多场焦点对决

宫珂05-07 19: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5月9日,WTA1000赛罗马站正赛即将拉开战幕。罗马站向来有“法网风向标”之称,不仅因为本站比赛是法网前最后一站高级别红土热身赛且阵容齐整,前20选手中仅法网卫冕冠军克雷奇科娃因伤缺席;同样也因为罗马的海拔与气候与巴黎相近,罗马的球场条件与罗兰加洛斯更类似。因此,相比另一站WTA1000红土赛马德里站,罗马站可以更好地展现出球员们在法网前的备战状况。

60bebdd1f3e8f191f33432f1.jpeg

在因肩伤缺席了马德里站比赛后,世界第一斯瓦泰克将以卫冕冠军兼头号种子的身份亮相罗马。2022赛季至今,斯瓦泰克在WTA1000级别赛事连拿3冠并且保持不败,而她上一次输球还是在今年2月。作为当下WTA状态最出色的球员,斯瓦泰克被视作罗马站最大的夺冠热门无可争议,但她所在的签表上半区也同样聚集着多位近期状态不错的球员。

斯瓦泰克所在的1/4区首轮便有两场焦点战,首次经历巡回赛红土赛季的拉杜卡努将对阵刚刚重返赛场的安德莱斯库,两人之间的胜者将对阵大坂直美或托莫。同样正在提升状态与红土比赛能力的大坂直美在马德里站正是由托莫直落两盘淘汰出局,在罗马站与托莫的再次相遇中,她能否比此前有所提升则值得期待。但无论是以上四位选手,还是斯瓦泰克第三轮可能遭遇的前赛会亚军阿扎伦卡或是本区的另一位前八种子康塔维特,似乎都无法对她带来足够大的挑战。

在斯图加特站状态回升的3号种子萨巴伦卡所领衔的2/4区竞争则更为激烈一些,首轮轮空的她在第二轮将对阵张帅与前法网八强特雷维桑之间的胜者。在马德里站连克斯蒂芬斯、穆古鲁扎和拉杜卡努三位大满贯冠军的卡利尼娜则有望与在马德里站杀入决赛佩古拉次轮相遇。近期状态同样处于上升期的本西奇、阿尼西莫娃和前法网冠军哈勒普同样也在2/4区,哈勒普首轮将力争“复仇”曾在澳网时淘汰她的科内。在本区进入四强的选手,则有希望给斯瓦泰克带来更多考验。

相比上半区的“拥挤”,下半区虽有穆古鲁扎、斯蒂芬斯、奥斯塔彭科和帕夫柳琴科娃四位打进过法网决赛的选手,但下半区的竞争状况似乎并不如上半区一般激烈,而相对有望突出重围的也并非这四位选手。就近期状态而论,在马德里站打入决赛的贾巴尔以及4号种子萨卡里更有希望在3/4区中突围。位于4/4区的去年亚军卡·普利斯科娃在第二轮可能即将对阵在马德里意外杀入四强的瑞士选手泰希曼,赛季至今只取得2胜4负的普利斯科娃显然不会成为更被看好的一方。而作为下半区排名最高的种子选手,首次参加罗马赛巴多萨如能保持近期状态,则有希望从她所在的4/4区中获得一个四强席位甚至走得更远。

除此之外,下半区同样有几场首轮焦点战。前法网亚军斯蒂芬斯迎战马德里四强亚历山德洛娃、帕夫柳琴科娃与费尔南德斯的“大满贯亚军之战”,以及红土好手卡萨金娜与去年法网四强齐丹赛克的首轮对决也值得关注。而超新星高芙首轮就将面对科贝尔,两人此前唯一一次交手在去年温网,当时科贝尔取胜。但在高芙更擅长而科贝尔却是短板的红土场地上,胜率的天平则极有可能调转方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