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昨晚10点看爽了吗? 今晚10点再爽一次?

张奔斗05-07 17: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从未有过20岁以下的球员能够在红土击败纳达尔,但阿尔卡拉斯,在北京时间昨夜10点开打的一场马德里大师赛1/4决赛中做到了。也从未有过任何一位球员能够在红土赛事中连续击败纳达尔和德约,今晚10点开赛的半决赛,阿尔卡拉斯还能再创历史吗?

image.png

无论如何,昨夜那场比赛后,全世界都应更高看阿尔卡拉斯一眼。

不仅因为他在红土2比1击败纳达尔的结果,更因为在第2盘开局阶段右脚崴脚+右手撑地的重重一摔过后,在正反手降速异常明显的情况下,顶着第2盘最后22分只拿下两分的巨大逆境,他不仅决定继续打,而且决胜盘还能6比3强悍拿下。钢铁意志,大心脏,发球胜赛局,真的很敢放出神仙小球和发球上网,赢下赛点的一球实在太漂亮!

两个西班牙人,一个两天前刚过19岁生日,一个下月初就将36岁,在西班牙的本土大师赛,来一场对决。传承的意味,不可能比此时此地更加浓厚。

image.png

当然,也必须指出,这肯定并不是一个最强的纳达尔。伤愈复出的首站赛事,之前一天又和戈芬大战了3个多小时,本场比赛血槽未满。纳达尔赛后也表示,能够在复出首站赛事打了3场高质量的比赛,他认为无论结果还是过程都相当正面。也不得不感叹年轻人的回血能力,第2盘摔倒后状态掉成那个样子,竟然还能中途加满血槽,决胜盘再战!

每当盛赞年轻球员时,总能在评论区看到有人显得特别冷静地轻轻一杠:“拿了大满贯再来夸吧。”

在阿尔卡拉斯明年5月初的20岁生日到来之前,他将拥有4次大满贯参赛机会。是时候畅想一下,这4个大满贯,能否足以令他成就大满贯首冠的梦想?

今晚阿尔卡拉斯对德约之战,堪称是“双向验货之战”。通常来说,当20次大满贯冠军得主遇到19岁少年,肯定是德约验货阿尔卡拉斯。不过这场比赛也很有些反向验货的意思——德约到底恢复到几成功力,也有请阿尔卡拉斯给验验。相比于已经大战了58次的德纳决,这将是德约和阿尔卡拉斯的首次交手,很想看看这两人打起来是什么感觉。

马德里首秀击败孟菲尔斯后,德约说那是他本赛季打得最棒的一场。呃,别信他的,面对一位已连输他17次的对手,似乎缺乏一点参考性。

相比而言,胡尔卡奇是此前能给德约制造麻烦的对手,德约6比3和6比4的胜利更具说服力。防守覆盖面大,进攻恢复了锐利;发球相当靠谱,小球放得适度,高压……也保持了一贯水准。全场未遇破发点,今年首次击败前20,第72次打入大师赛4强。当然啦,胡尔卡奇这场打得也没多好,才打了几局就开始摇头叹气。德约的真挑战,还是今晚。

阿尔卡拉斯刷屏,下半区的两位半决赛球员西西帕斯与兹维列夫该急了:也看看我俩呀!就没人关心我们的死活吗?

image.png

同样淹没在阿尔卡拉斯巨大声浪中的还有昨夜默默抽出的罗马大师赛签表:德约和纳达尔仍在上半区半决赛对位,但阿尔卡拉斯被抽到下半区,去“祸害”兹维列夫、西西帕斯和卢布列夫这些新生代去了——不不不,时光催人老,现在有了阿尔卡拉斯,他们就只能算是中生代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