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大师赛:德约纳达尔能否会师? 蒂姆再遇硬签

弈桑05-07 13: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马德里半路杀出个阿尔卡拉斯,让万众期待的“德纳决”泡汤,而在下周的罗马大师赛上,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又分到了一个半区,不过这次阿尔卡拉斯被抽在了另一个半区,那么今年首场“德纳决”会在罗马上演吗?

1526311117_516508_1526311318_noticia_normal.jpg

从签表形势来看,这种可能性要比马德里大很多。德约首战对手将在卡拉采夫和哈里斯之间产生,虽然卡拉采夫去年曾在红土击败过德约,但最近的状态相当低迷,哈里斯同样不擅长红土,想必这两人都不会给德约制造太多麻烦。

三届大满贯得主瓦林卡、克罗地亚名将丘里奇将凭借排名保护出战,不过以目前的状态,两人恐怕很难在第二轮相遇,因此上届四强、美国巨炮奥佩尔卡,或者是某位资格赛的选手,可能成为德约第三轮的对手,毕竟本次罗马资格赛的阵容也相当强大。

至于八强战可能会颇有悬念,施瓦茨曼、凯茨玛诺维奇、达维多维奇和阿利亚西姆都会成为德约潜在的对手,前两者更是要在首轮遭遇,最近这几位状态都相当不错,无论遇到谁,对德约都会是一次不小的考验。

纳达尔的签运比德约稍好一点,首战可能对阵伊斯内尔,第三轮对手将在上届四强索内戈,以及巴希拉什维利、埃文斯或者沙波瓦洛夫之间产生,想必他们都无法给西班牙人带来太多困扰,八强战则要面对鲁德、胡尔卡奇,或是今年险些击败了自己的戈芬和科达。

下半区的悬念则是:西西帕斯和兹维列夫能否连续三个红土大师赛会师半决赛?这恐怕要看阿尔卡拉斯的眼色了,19岁的西班牙小将已经成为签表炸弹,是前四种子最不愿意在八强中遇到的人,而这次“不幸的人”变成了兹维列夫,这场八强战很大概率将会上演。

同样和西西帕斯有缘的还有卢布列夫,两人又一次被分在了同一个四分之一区,在刚刚结束的马德里大师赛八强战中,西西帕斯正是2比1击败了卢布列夫。无独有偶,西西帕斯首战可能的对手迪米特洛夫,也刚刚在马德里第三轮输给自己。

所以对西西帕斯而言,罗马的签表几乎复制粘贴了马德里。而卢布列夫的签运可能要比马德里更为艰难,首战对手将在克拉吉诺维奇和蒂亚弗之间产生,第三轮则可能遭遇辛纳,在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卢布列夫就曾输给了辛纳。

前美网冠军蒂姆继续凭借排名保护参赛,从三月底复出以来,他在自己最擅长的红土上,已经遭遇了一波四连败,刚刚在马德里首轮还输给了穆雷,这次他的签运同样不佳,首轮就抽到了红土高手弗格尼尼,即便能获胜,第二轮也将要挑战辛纳。

看起来对于蒂姆而言,复出之路依然会非常艰辛,想要在法网前迎来首胜困难依旧很大,不过好消息是接下来他已经没有任何保分压力了,如果能继续缓慢复苏,也许也该到触底反弹的时候了,可能需要的就是多一点运气,等着下一站的签表可以“帮帮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