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冤家不聚首 西西帕斯兹维列夫马德里再“开战”

弈桑05-07 1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西西帕斯和兹维列夫这对老冤家,又要狭路相逢了!马德里大师赛男单八强战,两人分别击败卢布列夫和阿利亚西姆,将在半决赛上演一场强强对话,这将是双方生涯的第11次交手!

QQ浏览器截图20220507104658.png

面对两周前刚刚在贝尔格莱德击败德约科维奇,夺得赛季第三冠的卢布列夫,西西帕斯展示出了更为深厚的红土底蕴,他在决胜盘最后的关键时刻完成破发,并在发球胜赛局挽救了连续两个破发点,最终以6比3,2比6和6比4笑到最后,也把和卢布列夫的交手记录改写为5胜4负。

“和他比赛总是非常艰难,最后一局我全身心投入才幸免于难,”西西帕斯在赛后说:“我在蒙特卡洛非常圆满,但那并不意味着什么,因为马德里是全新的挑战,这里的气候等情况完全不同。我感觉很好,我希望可以继续像这样,打得充满攻击性,在场上充满创造力。”

在今年欧洲红土赛季首秀蒙特卡洛大师赛,西西帕斯成功实现了卫冕,当时他就在半决赛中轻松战胜了兹维列夫,而来到马德里,两人将再次在半决赛中相遇,如果算上去年法网和辛辛那提大师赛,两人最近连续四次交手都是在半决赛,过去三次西西帕斯2胜1负,两次胜利全部来自红土。

不过这次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正如西西帕斯所言,马德里身处高原,气候条件很不一样,而且兹维列夫在这里的成绩向来很好,他是这项赛事改在土场进行以来,唯一的“非四巨头”冠军,不但两次夺冠而且还是卫冕冠军,今年他连续击败了两位00后穆塞蒂和阿利亚西姆,已经取得了在马德里的八连胜。

“这可能是最近几个月我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在击败阿利亚西姆打入四强后,兹维列夫说:“除了最后几局之外,我前边一盘半都打得相当出色,希望我可以继续下去。”在6比3和4比2领先时,兹维列夫一度被对手追成了5比5平,并且浪费了两个赛点,不过最终在第三个赛点上,他还是以7比5拿下。

QQ浏览器截图20220507104646.png

对于半决赛再度和老冤家西西帕斯相遇,这次兹维列夫意外地放低了姿态,给了对手很高的评价,“拉法还在复苏的路上,诺瓦克也还在累积能量,所以他现在可能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红土球员,”兹维列夫说:“我觉得自己必须拿出最佳水平才有机会,我非常期待这场比赛,因为他在蒙特卡洛非常轻松地击败了我,这次我想要有所不同。”

过去十次交手中,兹维列夫3胜7负处于明显下风,而且在红土上的三次交手全部落败,所以这次碰面对他来说确实是不小的考验。而在打入马德里四强之后,西西帕斯本赛季的胜场数已经来到了27,继续领跑整个ATP,如果能够夺冠,在“通往都灵”年度积分榜上,他将追平纳达尔并列榜首。

而对于八强战中落败的卢布列夫和阿利亚西姆来说,他们依然无缘自己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头衔,当更年轻的阿尔卡拉斯已经开始弯道超车时,若不尽快做一些积极的改变,他们未来的路恐怕会越走越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