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塔罗双响击碎20年前噩梦,国米成为欧陆逆转王!

沈天浩05-07 07:30 体坛+原创

国际米兰 4比2 恩波利(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国米与恩波利的比赛踢了半小时,梅阿查的记分牌已经是0比2。那个时候,你的脑子里在想些什么?场边的小因扎吉又在想些什么?

2002年5月5日,几乎整整20年前,国际米兰球迷们刻骨铭心的一日。蓝黑军团在联赛末轮取胜即夺冠的情形下,客场2比4惨遭拉齐奥逆转,最终在积分榜上掉到第3,眼睁睁看着里皮治下的死敌尤文捧杯。人们记住了天神下凡的波博斯基,但在那场比赛为蓝鹰打入第4球、让蓝黑彻底绝望的,正是现任国米主帅小因扎吉。

1240489053-612x612.jpg

此前国米二门拉杜在客战博洛尼亚的比赛中出现低级失误,《米兰体育报》特意采访了那场“惨案”的蓝黑主角:格雷斯科。斯洛伐克左后卫表示:“球员们也是人。比赛后的第二天,我就已经将这段记忆抛之脑后。”格雷斯科究竟是否释然,我们无从知晓,但对于球迷们来说,要彻底洗刷掉一段灰色记忆,20年可能还不够。

命运是奇妙的:这一次,国际米兰又一次在争冠的要紧关头,与一支蓝色球队狭路相逢,球队选择了最刺激的玩法,而什克里尼亚尔和德弗赖则扮演了当年的格雷斯科。比赛第5分钟,祖尔科夫斯基在右侧送出传中,蓝黑租将皮纳蒙蒂抢先什克一步,在门前抢点首开纪录。比起防线搭档,德弗赖的失误更加狼狈:客队右后卫菲亚莫齐送出半场长传,荷兰中卫在眼皮底下被20岁的阿尔巴尼亚中场阿斯拉尼抢先截得皮球,随后一脚低射为球队扩大领先优势。

米兰青训出身的菲亚莫齐,用一脚精妙助攻为老东家争冠助力,而曾经的红黑青年队队长西莫内·罗马尼奥利,则用一次失误为蓝黑吹响了反击号角。第40分钟,迪马尔科左侧的传中球,让恩波利中卫不慎自摆乌龙。小因扎吉无需带着两球劣势进入中场更衣室。但球队仍不满足:5分钟后,巴雷拉从阿斯拉尼脚下断球,随后一脚直塞交给恰尔汗奥卢,土耳其人回敲,劳塔罗门前怒射扳平比分。

1240488470-612x612.jpg

国际米兰甚至有机会在半场前逆转比分:佩里西奇的左脚爆射,被本役表现出色的维卡里奥勉力化解。恩波利门将有机会与劳塔罗竞争本场最佳,但他一个人的神勇,阻挡不住国际米兰进攻端的疯狂火力。劳塔罗在下半场帮助球队完成反超任务,巴雷拉的传中被菲亚莫齐解围,但劳塔罗随后迎球不调整直接射门,维卡里奥也无可奈何。本役过后,劳塔罗的意甲进球来到19个,刷新个人单季最高纪录,他两次在禁区内上演最擅长的闪击破门,延续了近期的好状态。

属于国米全队的纪录则是,球队本赛季已经从落后局势下拼得22分,抢分率与霍芬海姆和巴黎并列五大联赛首位。执教国际米兰至今,小因扎吉怀柔的带队方式,在战绩不佳时尤其受到质疑,蓝黑主帅并非孔蒂一样的歇斯底里主义者,他的球队未必有着多强的韧性,能够屡次在联赛完成逆转,靠的是凌厉进攻堆积出来的大量机会。整场比赛,国米完成惊人的37次射门,此外据Opta统计,国米本役80次在对手禁区内触球,创下该机构开始统计意甲数据(2004-05赛季)以来的纪录。

1395792530-612x612.jpg

面对联赛下半程丢球并列最多的恩波利,国米的进攻群将对手防线彻底打穿,其实只是时间问题。在开场的短暂混乱过后,卫冕冠军左右开弓,迪马尔科、佩里西奇和恰尔汗奥卢构成的进攻强侧持续向客队施压,而巴雷拉和邓弗里斯主理的右侧胜在效率,意大利国脚中场直接参与了劳塔罗的两粒进球,荷兰右后卫则差点为阿根廷人送上助攻。

桑切斯的进球,让最终记分牌上的4比2,与20年前的奥林匹克之战互为镜像,但这一次,国际米兰成了率先丢球、却笑到最后的一方。现场7万多名球迷见证了这场逆转,他们中的许多人,在20年前的那个5月5日与球队一道跌入深渊。或许惟其如此,他们的主队日后夺得意甲五连冠,并在2009-10赛季三冠加身,庆祝起来就愈加疯狂。

1395792543-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