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斯接受腰背手术,篮网未来又增加了不确定因素

林克05-07 07: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当球队在季后赛首轮以0比3的大比分落后给凯尔特人时,本·西蒙斯当时还在计划着尽快上演自己加盟篮网后的首秀。如今,篮网已经被凯尔特人横扫出局,而西蒙斯决定接受手术。

nba-plain--19382c48-848e-4b38-9fcf-03df11ad94e8.png

当地时间5月5日,篮网官方正式宣布,本·西蒙斯将会接受手术,来治疗他椎间盘突出的症状,以此来缓解困扰他许久的腰背部伤情。自从今年2月从76人交易到篮网后,西蒙斯就一直受到这一伤势的影响,导致他直到篮网被淘汰出局,也没有代表球队出战过一场比赛。所以在如今篮网已经出局的情况下,西蒙斯也选择通过手术来彻底接触这个身体上的“隐患”。

本来,西蒙斯刚刚通过交易加盟篮网时,他在训练中就出现了腰背部酸痛的情况。当时,很多人都觉得这是西蒙斯前半个赛季没有打球,突然恢复高强度训练后的正常反应。但经过核磁共振检查,西蒙斯被确诊出现了椎间盘突出的症状。虽然通过一系列的治疗,西蒙斯也可以回到训练场进行对抗性训练,可是他的身体始终无法恢复到比赛的状态,这也给他和篮网都留下了很大的遗憾。

如今,西蒙斯已经顺利完成了手术。据悉,通过这次微创手术,西蒙斯突出的一部分椎间盘被进行了切除,正是这部分突出的椎间盘压迫到了他的神经,从而造成了他的疼痛。本来,在当地时间4月22日,也就是与凯尔特人系列赛第三战开打前,西蒙斯还很乐观地表现可以避免做手术的情况。“我觉得目前我的情况还不错,所以我们没有考虑过(做手术)这个打算,”西蒙斯当时说。但显然最近的这十几天里,西蒙斯又改变了主意。

腰背部的伤情算得上是西蒙斯的“宿敌”了。2019-20赛季,还在76人效力的西蒙斯,就曾因为腰背部的神经问题连续缺席过8场比赛。随后的2020-21赛季,他的腰背部又出现了更严重的神经压迫症状。据时任76人主教练布雷特·布朗介绍,西蒙斯当时的伤势不仅会让他出现疼痛感,还会让他出现呕吐的症状。

2022-03-30T022955Z_1034409037_MT1USATODAY17988193_RTRMADP_3_NBA-DETROIT-PISTONS-AT-BROOKLYN-NETS-scaled.jpg

如今,要担心西蒙斯伤势的球队从76人变成了篮网。加上他的合同还有好几年才到期,所以篮网主教练纳什在季后赛征途结束后也曾表示,帮助西蒙斯以及乔·哈里斯从困扰他们的伤势中恢复,将是篮网在未来一个休赛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

“我们要让球队中最有实力的四位球员中的两位,恢复到健康的状态,”纳什说,“这两位球员,有一位是NBA的全明星,还有一位是联盟中最好的射手之一。等到他们回来,我觉得我们会获得极大的提升。其他的球员们,可以回到自己最舒服的位置上去,无需每场比赛都去盯防那些远比他们更高大的球员,也无需每个夜晚都要打那么长的时间,更无需去面对身材高大的防守人来寻找进攻机会。所以,我真的觉得他们俩如果能回归,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帮助。”

但如今,纳什和篮网要更耐心地等待了,因为哈里斯和西蒙斯都接受了手术,也都要面临不短的恢复时间。哈里斯在去年11月遭遇了严重的脚踝扭伤,最终无奈接受了手术,提前告别本赛季,但他按原计划可以在训练营开始前回归。而西蒙斯虽然接受手术的时间比哈里斯要完,但从他手术后发布的照片,以及预计的3-4个月的恢复时间来看,他也可以赶在下赛季的训练营开始前回归球队。

1240191974.0.jpg

不过,这些这些按照理想的状态来预测,谁都不知道受到腰背伤势困扰多年的西蒙斯,这些是否能够按照既定的时间来恢复。关于这个问题,可以参考一下掘金的小迈克尔·波特,这位天赋异禀的球员,就是一直受到椎间盘伤势的困扰。大学期间,他就曾因为这一伤势,导致自己顺位大幅下滑。而进入NBA之后,他也错过了自己整个的新秀赛季。刚刚过去的常规赛,小波特旧伤复发,整个赛季只打了9场比赛。在他身上,就可以观察到椎间盘伤势到底有多么“顽固”,同时对一位球员的影响有多么巨大。

下个赛季,西蒙斯的年薪将会是3540万美元,而这仅仅是他5年1.77亿美元合同的第一年。所以对于篮网来说,不管从经济角度还是场上搭配角度来看,西蒙斯都是球队未来十分重要的一环。与凯尔特人系列赛第四战当天,不仅西蒙斯继续到了巴克莱中心观战,他的经纪人里奇·保罗也到了球馆,两人跟篮网的管理层进行了一次会谈,将帮助西蒙斯恢复健康状态,设定为双方共同的目标。

但就算西蒙斯恢复完全的健康,他能够呈现出如何的状态,也要被打上一个问号。毕竟,自从2021年6月,在76人输掉与老鹰的系列赛第7战后,在西蒙斯打出了非常糟糕的一战之后,他在随后这接近一年的时间里,就再没有打过一场正式的比赛。而随着篮网被凯尔特人横扫出局,他们如今这种把希望寄托在西蒙斯身体健康上的行为,是否也更加突出了这支球队在阵容和薪金结构上的不平衡?

Ben-Simmons-is-at-career-crossroads-but-Aussie-wildcard-is-1024x576.jpg

如果要找一个词,来概括篮网过去的一个赛季,“不确定”可能是个很合适的词汇。如今,随着西蒙斯的手术,更多的不确定已经朝这支球队袭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