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科大胜申真谞,非正式亦珍贵

李浩然05-06 23:37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日前在弈城围棋网与韩国Tygem网举行的2022年第一季中韩超级循环赛中,韩国排名第一的申真谞九段大败于谢科九段,震惊棋界。

这个中韩超级循环赛中韩双方各出六位棋手,每方棋手与对方的六名战将一一过招,最后根据六局比赛的战绩排定座次,目前韩国卞相壹九段和中国谢科九段以两连胜暂时排名第一和第二位。

申真谞和谢科是中国围甲联赛苏泊尔杭州队的队友,上赛季他们携手夺得围甲联赛总冠军。也正因如此,两人此前在正式比赛中的交手甚少,仅于2017年利民杯世界围棋星锐战中遭遇一次,申真谞胜出。在网上实名对弈中,双方交战4局,申真谞以3胜1负占据上风。

在这场网络比赛中,序盘双方棋逢对手,形势非常接近。中盘在中腹展开的第一场战斗中,执白的申真谞第80、82手连续弈出过分招,执黑的谢科敏锐地抓住机会,弈出第83手冲的强手,申真谞顿时陷入困境,一时无措索性脱先至上边盘行棋。谢科第85手抱吃白棋中腹四子之后,胜率瞬间飙升到97.6%。事后来看,谢科的黑棋直至终局胜率也没有跌破90%,可见胜负取决于中腹那场战斗。

申真谞当然不甘就此认输,之后对黑右上大龙展开强烈攻击,以期像往常一样乱中取胜,终极逆转。胜负攸关时刻,谢科没有手软,他的一着一路点精妙,这手棋和当初的一路托妙手交相辉映,可见其状态确实上佳。申真谞只得补活,谢科吃住白六子后,立于不败之地。

这是申真谞2022年第二次在网络比赛中受挫于中国00后棋手,虽然网络比赛有别于现实中的世界围棋大赛,重视程度势必有所区别;而且,网上对弈都是快棋赛制,比赛偶然性会增大,多少也成为中国00后棋手爆冷的有利条件。

这次中韩网站举办的中韩超级循环赛比赛用时规则:每方用时10分钟+3次30秒读秒。比赛奖金:第一名60000元(人民币,下同),第二名24000元,第三名21000元,第四名16800元,第五名15000元,从此数据来看,能动员申真谞参赛已是不易,这与他2021年平均每盘棋价值10万韩元的价位对比,差距较大。

但不管怎样,谢科能大胜申真谞还是令人欣喜,只是略有遗憾的是,这毕竟不是应氏杯决赛。第九届应氏杯半决赛早已于2021年初结束,申真谞和谢科晋级决赛。主办方坚持面棋对决,但受疫情影响至今未能确定赛期。期待谢科在此次网络比赛中获取信心,若是在应氏杯决赛中一举突破,那对于其职业生涯来说,瓶颈阶段已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