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石宇奇正处于一年禁赛期内 无缘本届汤杯

柑橘05-06 17: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8日,2022年羽毛球尤汤杯就将在泰国首都曼谷正式开打,国羽目前大部队已在泰国清迈训练营做最后的备战调整,而作为男单头号主力的石宇奇未随队出征也引发了一阵关注热潮。对此,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中国羽毛球队双打组主教练张军近日在访谈中,正式回应了石宇奇无缘今年汤姆斯杯的问题。

616ac41cf3e8f191f381a250.jpeg

去年汤杯半决赛,石宇奇对阵桃田贤斗在赛点弃赛,随后在赛后采访时针对退赛的回应引发争议。而面对不少网友发出的质疑,他更是亲自下场“对线”,隔天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布长文。这一系列的场内外风波也将石宇奇自己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张军表示,去年汤姆斯杯半决赛中,石宇奇在对手桃田贤斗赛点情况下退赛,赛后还发表了不当言论,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

“协会通过教练组研究决定对他给予内部禁赛一年的处罚,让他反思问题,所以他也参加不了汤姆斯杯,在禁赛期间他其实也在自我反省。”张军说道。

对于石宇奇被禁赛一事,张军表示,“我认为也不是坏事,只有认识到了错误或者说认识到了问题,当他回归时才会更加强大更加有竞争力吧。”

因为少了谌龙和石宇奇两员大将,陆光祖、赵俊鹏、李诗沣、翁泓阳、孙飞翔这五名年轻选手将在汤尤杯上代表中国男单出战。张军希望这些年轻队员可以在汤杯赛上珍惜每一次上场机会,尽快积累经验,用胜利增强自信。

文/柑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