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爽约让“德穆决”泡汤 接下来会有“德纳决”吗?

弈桑05-05 20: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马德里大师赛第二轮击败沙波瓦洛夫之后,穆雷成功和老朋友德约科维奇会师,这原本将是第37次“德穆决”,而且由于两人已经有五年多没有交手了,所以这次碰面也着实让人吊足了胃口。

c8e5a991c5953501522e9ce759fd31f5.jpg

穆雷自己也对这次久别重逢相当期待,在展望这场比赛时,他说道:“我们在四大满贯的决赛中都相遇过,在这里的决赛也相遇过,但我已经很久没有机会再和他交手了,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能否再有这样的机会。”

是啊,接下来一个月里,两人相继将迎来35周岁,而且身体状况让穆雷随时都可能停下来,所以真的不知道错过之后,两人还有没有机会再相遇,对于这样一场“看一次少一次”的比赛,自然所有人都是翘首以待。

可希望有多大失望就有多大,距离正式比赛仅剩下一个小时,马德里官方突然发布消息,称穆雷因病不得不退出这场比赛,这样一来,德约将不战而胜晋级八强,而截止到目前,穆雷个人并没有发布任何声明。

于是就有人把赛前穆雷的这番话搬了出来,作为他“怯战”的证据:“理论上我没有任何机会,他是世界第一,而我只有一个金属臀,所以我应该没有什么机会。” 但其实他还这样说过:“我会好好享受这场比赛,也会全力以赴,看看我现在的水平究竟在什么位置。”

所以,好不容易连续击败蒂姆和沙波瓦洛夫两位名将,手感和信心都来到了近期的一个高点,穆雷是非常想要检验一下自己的真实状态,作为一位久经沙场的前世界第一,这时候的他是没有任何理由退却的。

不过我们也不必太过担心,至少退赛原因不是受伤而是生病,因此下周在罗马还是有希望再看到他。如果万一下周无法及时恢复,由于穆雷已经宣布不参加法网,所以我们下次见到他,可能就要等到六月份的草地赛季了。

不管怎样,“德穆决”未能成行,对球迷来说终究是一个遗憾,也只能期待未来还有机会补上这一课了。而对于德约来说,晋级八强固然可喜可贺,但由于今年极度缺少比赛,所以现在他更需要的,其实是在比赛中提升状态和信心,这样不战而胜或许并不是一件好事。

而且虽然这一轮能以逸待劳,但德约的考验还远未真正开始,八强战将会对阵胡尔卡奇和拉约维奇的胜者,至于半决赛的对手,更是将会在纳达尔和阿尔卡拉斯——这一老一新两位西班牙人之间产生,无论遇到谁,都将是他今年迄今为止最大的挑战。

其实在今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德约原本就有望和阿尔卡拉斯在八强相遇,不过最终两人都在首战意外输球,于是来到马德里之后,这两人便迫不及待地打了一场练习赛,而且据阿尔卡拉斯透露,那盘比赛德约赢了个6比1!

另外,尽管在首轮获胜之后,德约已经暂时保住了世界第一,在进入八强后,下周他对梅德维德夫的积分领先优势,将至少达到90分,不过由于在下周的罗马大师赛,德约有去年亚军的600个积分要保,所以这周他必须尽可能多地捞分,否则下周的压力将会非常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