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汤杯中国仍是夺冠热门 马来西亚不可小觑

蜗壳05-05 2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5日,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马来西亚羽毛球退役名将李宗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本届汤姆斯杯中国队少了一些名将助阵,但绝不能小觑队中急着证明自己的年轻球员,中国队依然是本届汤姆斯杯的夺冠热门之一,必须要时时保持警惕。

XxjpseC007135_20200113_PEPFN0A001.jpg

虽然林丹、谌龙、石宇奇等人不在队中,但中国年轻队员都想证明自己的能力,就像他们在去年的汤姆斯杯一路杀进决赛,最后才以0比3败给印尼,获得亚军。

“无论是强是弱,中国队在团体赛拥有非凡的斗志,爱国精神将他们凝聚在一起,当他们团结一致时就很难被打败。”李宗伟接受采访时表示。

2022年汤姆斯杯将于本周日在泰国曼谷点燃战火,马来西亚与中国分在不同小组,但极有可能在8强淘汰赛重新抽签时碰头。两队上次在汤姆斯杯交手还是2012年在武汉,当时中国队以3比0击败马来西亚。

李宗伟认为,要击败中国队的最佳方法就是赢得两场男双并在三场男单中抢下一分。

“第一单打的李梓嘉是关键点,刚刚赢得亚洲冠军让他提升了信心,可以为马来西亚拿下第一分。正确的战术将决定我们在第二与第三单打的结果,中国拥有像李诗沣与翁泓阳这样年轻而技术娴熟的球员,”李宗伟说道:“根据排名,刘国伦或许将出任马来西亚第二单打,但他的速度可能比中国年轻球员慢,因此可能把黄智勇推上第二单,让埃迪索列或梁峻豪担任第三单。刘国伦的加入是个好举措,因为它会让对手猜不透。”

李宗伟对马来西亚男双的水平印象深刻,因为谢定峰/苏伟译、王耀新/张御宇、吴世飞/诺伊祖丁都有能力获胜。

“论实力,我们的男双会更好,相信中国会拆对另配,也可以利用老经验的刘成抢分。”李宗伟说道。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