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也镇不住马德里!没了斯瓦泰克又天下大乱

弈桑05-05 1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当斯瓦泰克澳网后连拿四冠,并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之后,“后巴蒂时代”的女子网坛,似乎久违地迎来了一个一枝独秀的时代。然而“物极必反”,随着斯瓦泰克因伤缺席,在积分最高的法网热身赛马德里站上,就再次出现了“天下大乱”的局面。

543ace57gy1h1wl4suyapj23mk2a5e83.jpeg

在马德里的16强诞生之后,签表中仅剩下了一位前十:排名第十位的突尼斯选手贾巴尔,不过由于上半区还拥有拉杜卡努和安德莱斯库——这两位人气颇高的前美网冠军,再加上下半区也有两届赛会冠军、前世界第一哈勒普坐镇,似乎这个阵容还不算太难看。

然而,随着拉杜卡努和安德莱斯库携手止步16强,哈勒普又在八强战中完败给贾巴尔,这份马德里的四强名单就显得特别陌生了,半决赛的对阵为:泰希曼对佩古拉,贾巴尔对亚历山德罗娃,四人此前都没拿过WTA1000级别的冠军。

不过,相比于本就没有太多红土经验的拉杜卡努和安德莱斯库,哈勒普的出局更加令人感到意外,面对过去并没有太多亮眼红土表现的贾巴尔,她仅仅抵抗了不到70分钟,交出了3比6和2比6这样的成绩单,确实令人大跌眼镜。

此次马德里之行,也是哈勒普和新教练莫拉托格鲁合作后的首个比赛,后者曾因为将30岁后的小威带回巅峰而名声大噪。此前哈勒普也曾表示,去年受伤期间一度想过退役,但在和新教练合作后,自己重新找到了对网球的激情。

而在马德里的前三场比赛,哈勒普的状态也确实相当彪悍,整体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受,特别是在进攻端的表现十分抢眼。尤其是第二轮,在面对本土作战的新科世界第二巴多萨时,哈勒普只让对手拿到四局!让人嗅到了一种昔日红土霸主即将王者归来的气息。

所以,在众多名将要么没来参赛,要么早早出局的情况下,当16强诞生后,过去五年一直被认为是红土最强的哈勒普,自然被视作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人选,如果她能在本站强势收官,必定打破斯瓦泰克在今年法网一家独大的格局。

543ace57gy1h1wa1nxenpj20pi0h4wgq.jpeg

然而在对贾巴尔这场比赛中,哈勒普却让人大失所望,面对前者出神入化的小球战术,她显得有些难以招架,不同于前三个对手张帅、巴多萨和高芙那种强势进攻型网球,贾巴尔显然变化更为丰富,这似乎让哈勒普一时间难以适应。

赛后哈勒普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这是我和新团队的第一周比赛,我已经期待未来还有更多了,感谢你们的支持!”看起来,她对这个新团队的起手式还是感到满意的,不过想要重夺法网冠军,哈勒普和新教练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且看她下周在罗马能否继续复苏吧。

在上一轮赛后得知可能要对阵哈勒普时,贾巴尔曾开玩笑对现场的西班牙观众说:“下一轮你们要支持我,因为哈勒普可是战胜了你们的巴多萨!” 但不管观众是否给了她更多支持,但贾巴尔还是做到了,作为四强中排名最高的一位,接下来她将向自己第一个WTA1000的决赛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