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曾是孤胆英雄,现只想提携后辈,退役虽近也远

霍尔顿05-04 22: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雄狮一生为战,终有告老之时。40岁的瑞典传奇中锋伊布拉希莫维奇本赛季由于伤病原因,逐渐远离AC米兰主力阵容,今季迄今共为红黑出战25场比赛,打入8球和3次助攻,共计出场时长1143分钟。米兰现为意甲领头羊,与身后相差2分的国际米兰激烈争冠中。此前《米兰体育报》透露,如果红黑今季有荣誉进账,伊布或考虑就此挂靴,并进入红黑教练组。随着大奉先经纪人拉伊奥拉的突然离世,《全市场》则透露,伊布可能进入拉胖经纪公司ONE任职。

image.png

未来究竟如何,瑞典神塔当然有所考虑,可选项不少,但哪一项能像足球一样,在赛场上令他产生肾上腺素飙升的快感,才是他真正的顾虑。接受ESPN采访,伊布不再避讳退役话题,他畅谈伤病与转型,并透露不再以个人英雄主义为追求,眼下更多想要将经验和知识传授给这支青春米兰。

米兰竞逐贝尔托尼杯,“球队正在努力,为了达成目标,我们付出了巨大的牺牲。这支队伍很年轻,大家正在成长与积累。虽然我们暂居榜首,但务必保持专注,尽己所能做到最好。你知道的,足球世界里,一切都在不断变化。”

红黑所扮演的领袖角色,“随着年龄的增长,经验也会愈加丰富。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很多不同球员和教练处学到了不少东西。到了我现在这个年纪,是时候去哺育他人了。之前我学到这些的时候,没有把它们告诉其他人。在一名球员年轻气盛之时,总是渴望证明自己才是最佳,但后来,这种想法会慢慢改变。”

“我们的更衣室里有很多年轻人,我试着帮助大家,以自己的方式担起领袖之责,不论赛场内外。球场时,我会尽我所能,球场下,我会给予他们支持。球队的心态都很开放,并迫切渴望实现目标。如果没能赢球就会很难受,因为全员都在为奖杯而战。我们必须在每一天,都竭尽全力。”

伤病反复,“显而易见,我对自己的伤病很沮丧,因为我渴望出战每一场比赛。我爱足球,每当踢球,我的肾上腺素便会飙升。但如果被留在场下,我也会以其他方式帮助球队。即便不能出场让我很是煎熬,但我会付出更多(作为弥补)。”

退役话题,“我已经接近职业生涯尾声。有时我也会害怕,如果停下来,我要做什么?人生的下一篇章是什么?我知道有很多不同可能,也知道能做的事情很多。但如果不能踢球了,我不知道还能在哪里找到肾上腺素激增的感觉。我尽可能尝试延长我的职业生涯,继续比赛、继续进球,为了这些我必须维持身体状态,必须如此,必须享受踢球的快乐。一旦你觉得踢球成了煎熬,那就没有必要坚持了。这时你最好认清现实,告诉自己:是时候停下了。”

“我现在想的是,等开启新篇章后再去关注这些,而不是占用我现在的休息时间。等我退役,就没办法帮助队友做自己想做的这些事情了。职业球员终日都在重复相同训练,这些我已经做了25年。我接近这条时间线了,但不是现在,你要像一名战士一样坚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