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站16强仅一位前十 拉杜卡努能否再创神奇?

弈桑05-02 12: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虽然贵为积分最高的法网热身赛,但对于今年的WTA1000马德里站,我们只能说:怎一个“惨”字了得?仅仅两轮过后,世界排名前九的选手已经全部不见踪影,仅剩下排名第十的贾巴尔一位前十还在苦苦支撑,我们不禁要问:难道在取得四连冠的斯瓦泰克缺席之后,女子网坛又要“人人都有机会”了吗?

61f29e14f3e819096384f714.jpeg

新科世界第一斯瓦泰克虽然来到了马德里,但却在赛前因伤退赛,这一决定应该说是相当明智的,毕竟过去两个月里她打了太多比赛,一口气取得了23场连胜,而且下周将面临罗马卫冕战的压力,对于目标直指今年法网夺冠的她而言,确实是时候按下暂停键了。

除了斯瓦泰克之外,世界排名第三的克雷奇科娃、第六的康塔维特也没有参赛,其中克雷奇科娃在二月底的多哈之后就因伤休赛至今。卫冕冠军萨巴伦卡则继续“摆烂”,首战就输给了00后阿尼西莫娃,遭遇了对后者的四连败,本站过后她的排名将从第四至少跌至第七。

同样首轮出局的还有排名第七的卡·普利斯科娃,三月份复出后她的战绩仅为2胜5负。其他几位包括巴多萨、萨卡里、柯林斯和穆古鲁扎都是第二轮出局,尤其是本土作战的巴多萨,去年她凭借外卡参赛一举打入了四强,今年回到这里排名已经高居世界第二,但以No.2身份首次参赛,却止步第二轮,下周她将掉回第三。

543ace57gy1h1txi6eb8nj23mk2ecnpf.jpeg

至于击败巴多萨的,正是前世界第一、2016和2017背靠背在这里夺冠的哈勒普,而且还是以6比3和6比1的悬殊比分,哈勒普证明了至少在红土上,此刻自己更像是世界第二。过去一年经历了伤病之后,哈勒普一度萌生退意,但好在同莫拉托格鲁的合作,让她重新燃起对网球的热情,而且在攻击性上也有所提升。

其实从2017年开始,哈勒普但凡参赛,都会被视作法网最大夺冠热门,由此看出她具备着相当深的红土底蕴,而在本届冷门迭爆的马德里,她现在自然也成为了最被看好的一位。不过相对而言,哈勒普所在的下半区依然汇集了不少名将,第三轮她就先要对阵美国新星高芙,八强战对手将在本西奇和贾巴尔之间产生,半决赛则可能遭遇阿扎伦卡或阿尼西莫娃。

543ace57gy1h1rfhrd31jj219t0u0101.jpeg

而在冷门迭爆的上半区,现在大家已经开始期待两位前美网冠军能够会师了,她们分别是2019年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以及去年的美网冠军拉杜卡努,其实这两位00后过去都没有太多红土经验,再加上本赛季糟糕的状态,所以原本并不被看好,但她们本站的表现却都有些出人意料。

安德莱斯库在第二轮以两个6比1横扫了今年澳网亚军柯林斯,拉杜卡努晋级路上更是一盘未丢,且最近三盘总共只掉了三局。更可喜的是,两位大满贯冠军似乎又重新找回了丢失已久的信心,如果两人能会师半决赛,不但对她们个人而言,而且对于整个女子网坛也将是一件好事。另外,如果拉杜卡努能够锁定一个四强席位,下周她将首次跻身世界前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