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的奥数题①差点在游泳池里翻车东南亚的大邱队

毕陌05-01 19: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晚的亚冠联赛中超最后一战,山东泰山在武里南的拷叻洞球场,0:5惨败浦和红钻。

成绩单: 

广州: 6战全输,进0球,丢24球

山东泰山: 6战1平5负,进2球,丢24球。

1651404841592086487.jpeg

再次5球惨败,结束中超亚冠之旅的山东泰山队

中超球队在武里南的暴雨中告别了本赛季的亚冠,而对面的浦和红钻欢庆亚冠出线——哪怕小组另一场比赛还没有结束,6场13分的浦和红钻还没锁定小组第一。

1651400552028096770.jpeg

浦和红钻球迷球员在大雨中庆祝小组出线

而在小组另一个赛地武里南泰象球场,新加坡狮城水手对韩国的大邱,雨势更大,球场变成了游泳池。

image.png

门前的水坑直接帮狮城水手的门将完成扑救。

image.png

第一回合狮城水手赢了大邱,拿下了新加坡的亚冠历史首胜。大家都以为是爆冷,结果这场比赛狮城水手又先下一城,大邱到了下半场才靠老国脚李根镐扳平比分——1:1。

在山东泰山身上丢分,两回合都惨败浦和红钻的狮城水手就算像之前的柔佛新山这样再次爆冷赢球,虽然能够升上小组第二,但也只是保持理论上的晋级淘汰赛可能性而已。

最紧张的是电视机前的中国香港冠军杰志球迷。

只要1:1的平局能够保持到终场,杰志队就能提前出线。

话说杰志又不是山东泰山所在的F组的。

88.png

在亚冠扩军成40队后,10组出线16队,淘汰4个成绩最差的小组第二的规则让这两年的亚冠最后一轮都像是做奥数题——各个小组第二要互相比较成绩,算净胜球。像这次东亚区的5个小组第二要淘汰掉两个,而且各小组第二互相比较成绩,要去掉对小组垫底队的成绩——感觉这个规则是在针对本届赛事弱不禁风的中超球队。

对于杰志队来说,这场比赛打平,杰志可以直接庆祝出线,这场比赛狮城水手赢球,杰志队需要憋一个晚上,今晚踢完神户胜利船就可以庆祝出线——只要和不输给已经出线的神户胜利船太惨就可以。

由于I组的第二名蔚山现代只有11分,去掉对小组垫底广州队的6分,只有5分,已经宣告淘汰。这场狮城水手小胜,去掉对山东的成绩,只有6分,净胜球是个巨大的负数,两队打平,大邱变成小组第二,去掉对山东的两胜,只有5分,已经6分在手的杰志队可以提前庆祝(杰志这组只有3队)。

1651404631101076917.jpg

亚冠扩军后,各队小组第二要精通算数

然而在杰志队球迷盯着电视屏幕小心脏狂跳的时候,比赛暂停。

雨下得太大了,没法踢了。

66.jpeg

这时候除了杰志队球迷,最紧张的还是当事人大邱队——赢球就可以出线,结果第二次对上新加坡冠军,都已经全力踢了,还是踢得这么难。

之前几个小时,另一支韩国球队蔚山现代就是被东南亚球队双杀,意外被小组淘汰——莫非大邱队也要接着在东南亚球队这里翻船?

好在隔了一个小时比赛重开,缓过来的大邱队靠着外援巴西外援泽卡的点球,在大雨过后的草皮上险胜狮城水手,6战和浦和红钻一样同积13分,由于相互之间战绩更好,直接压倒了浦和红钻拿到了小组第一,两队双双小组出线。

image.png

大邱没有重蹈蔚山现代的覆辙,最后击败了东南亚球队惊险出线惊险出线后在泰象球场合影——居然还有大邱球迷在武里南现场看球!

99.jpg

郁闷的是杰志队球迷——狮城水手多坚持不输给大邱,球队出线都稳了,现在杰志队必须在今晚对神户胜利船的比赛中拿分才能晋级淘汰赛,否则要被淘汰。

1651404545397026541.png

其实第一回合对全主力的神户胜利船,杰志也只输了一个球

好在这个条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这么难实现——神户胜利船哪怕输球也锁定了最好的3个小组第二,已经出线的神户不需要和杰志死拼——球队需要休息....休息: 毕竟神户胜利船在泰国呆了大半个月,国内联赛的排名已经掉到垫底,现在要保存实力养精蓄锐,准备回国救火保级。

1651404728904039821.png

已经掉到联赛副班长的神户胜利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